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专题 > 正文

新闻发言人制度实施 重庆首位新闻发言人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二月八日电 (记者 范卉)今天下午,重庆首位新闻发言人、重庆市公安局刘琨先生在全市媒体期待的目光中登场。

  重庆市新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今天的发布会是该市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以来的首次会议,标志着新闻发言人制度在重庆的正式实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Diggi数字盛典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记者在位于重庆市电讯大楼二楼的新闻发布会议室里看到,离会议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各路记者就陆陆续续赶到了这里。十几台笔记本电脑严阵以待,数十架相机和摄像机早早地占据了有利地形。刘琨先生也身着警服,在发言席正襟危坐,等待着发布会的开始。

  在会上,刘琨向记者们通报了今年一月份的警情。除了介绍公安局上个月的工作情况,他还几次代表全市干警作出“警方提示”,希望通过媒体让全市民众提高警惕。

  在讲到交警工作情况时,刘琨提请媒体告知民众注意春运高峰期的安全问题,遇到超载和边开车边打手机的,都可以举报。在讲到最近的刑事犯罪情况时,他特别总结了最近犯罪的新手法,希望市民们注意防范。刘琨还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识别假冒名酒和欺骗性手机短信的方法。

  不少与会记者都表示,这次发布会不仅通报了新闻,而且根据普通民众的要求做了很多补充和提示,非常周到和细致,真正体现了“群众利益无小事”。当地晚报一名记者说,如此充满人性色彩的新闻发布还是第一次看到。

  新闻发布之后,来自境内外的十余名记者纷纷提问,刘琨先生都一一作了回答,他的镇定从容博得了阵阵掌声。

  刘琨说:“我是重庆市第一个亮相的新闻发言人,大家的期望都很高。昨天,我就在给自己打分,希望自己今天的表现能有六十分,能过关。”

  重庆市新闻办公室主任周波表示,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气氛非常好,发言人的表现也很出色,为重庆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实施带了一个好头。

  据悉,重庆市将把新闻发言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定期和不定期地举行这样的会议,做到政务及时公开。

  相关专题:各地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