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河南“两会”专题 > 正文

武林奇葩绽芬芳--访河南省政协委员刘海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14 河南报业网

  苑海震

  河南报业网讯登封少林寺塔沟武校被誉为“天下第一武馆”,省政协委员刘海科就是这所著名武校的总教练。在省政协委员下榻的宾馆,记者采访了这位有数万名弟子的武林高手。

  少林武术名扬天下,前来登封拜师学艺的国内外武术爱好者一直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在登封武术学校学习的学生已有3万人左右,仅塔沟武校的在校学生就超过13000人。

  “少林武术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武术宝库中的一朵奇葩,我们有责任弘扬少林武术,将武术产业做大做强。”刘海科如是说。

  谈到塔沟武校的发展,刘海科说:“占地800亩的塔沟武校新校址的一期工程去年11月份已经完工,到2005年底,当3000人的体育馆、2万人的体育场、80座可以容纳6000人同时训练的训练房和一个万人大广场全部建成后,塔沟武校能接纳2万多名学生。”

  塔沟武校在国内外赛场成绩斐然,已经取得世界冠军68个,全国冠军214个。2003年,河南武术夺得了8个世界冠军,其中7个都是塔沟武校取得的。作为学校的总教练,刘海科的目光投得更远,“从大的方面看,武术属于文化的范畴,在文化领域应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塔沟武校艺术表演团已经为国内外观众表演了上千场,在2003年和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我们塔沟武校都参加了表演,得到了广大观众的普遍好评。”

  展望未来,刘海科信心满怀,“我省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武术产业的做大做强,少林武术的发扬光大,对实现中原崛起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我们塔沟武校正在向省教育厅申报成立少林武术学院,如果成功,塔沟武校将成为一所集武术教学、文化学习、体育竞赛、科学研究、旅游观光、影视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武大学。”

  相关专题:2004年河南“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