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河南“两会”专题 > 正文

做好中小企业的“娘家人”--访省政协委员李庆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19 河南报业网

  王珂

  河南报业网讯“要实现中原崛起,必须充分发挥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重要作用。”采访省政协委员、省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李庆贵,他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让这个新成立的机构,做好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服务,当好他们的“娘家人”。

  李庆贵委员介绍,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小企业以其灵活性、创造性和富于竞争性,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启动民间投资、繁荣市场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作为省直首家把“服务”写上招牌的政府部门,中小企业服务局的行政色彩淡化,其根本任务就是要为我省中小企业落实政策、提供服务、优化环境、排忧解难、促进发展。李庆贵委员坦言,眼下迫切需要解决的有四个重点:一是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法规、政策精神,重点解决在放宽市场准入、实现平等待遇、改善发展环境、保护合法权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消除政策棚架。二是适应中小企业的迫切需要,做好融资、信息、技术、创业等服务工作,积极探索构建社会化服务体系。三是加强对中小企业发展动态的监测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工作和政策性建议。四是指导推动中小企业的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集群化,促进民营企业机制管理创新等。

  “希望全省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都能把中小企业服务局看成是自己的娘家人、知心人。”李庆贵委员说。

  相关专题:2004年河南“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