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广东“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府怎花钱百姓有权知 财政预算要让市民看得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16 金羊网-新快报

  政府打算怎样花钱,不仅要让人大代表知道,也应该让老百姓知道!广东省人大代表林才贤、陈华伟昨日(2月12日)分别提交建议,要求广东省政府从明年起逐步向社会公开省级部门的预算。

  政府用钱没有秘密可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年数百万的钱要怎么花?广东省财政厅自2003年起向省人大会议提交部门预算草案。然而连续两年来,这本厚达3厘米以上的大部头均被打上“秘密,会后回收”字样。

  代表陈华伟则对“会后回收”提出异议,“这意味着缩短了代表的审议时间。”他说:“本来代表就是兼职的,不是专家,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审议难免流于形式。”

  公之于众减少随意用钱“在大多数国家,政府部门的预算都可以让公民随意翻阅。”代表建议,省财政厅可在明年省“两会”前,选择教育、卫生、劳动和社保、国土房管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省级部门作为试点,提前做好预算编制,会前提前交给人大代表审议;将那些确实涉及到不便公开的国家机密的支出另册编制,打上密级;除此之外,只要是人大通过的、不涉及国家机密的,都应该向社会公布,供市民查询。

  财厅将研究公开问题

  对此省财政部门是如何看待的呢?省财政厅厅长刘昆昨日表示,财厅将组织专门小组来研究。

  相关专题:2004广东“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