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林市商厦发生火灾专题 > 正文

吉林市商厦火灾事故善后理赔工作有序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3:4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吉林2月16日电(记者彭冰)至16日下午4时,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的特大火灾已导致53人丧生(男28人、女25人),70人受伤,其中重伤10人。另有7名消防战士在灭火救人中受伤。至16日下午,仍有10名遇难者未能确认身份。

  16日,记者在劫后现场看到,中百商厦后侧有一排红砖砌成的临时仓库,为平房。据初步调查,起火点就位于其中的电器仓库。火借风势,从此地蔓延进商厦一楼,将那里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得面目全非,一片狼藉。二楼服装商场相对保持完好,虽有许多物品散落于地,但挂在货架上的衣物看起来毫发未伤,只有一只只垂落的日光灯管和一扇扇破碎的窗户见证着刚刚经历的灾难。三、四楼内部也未见太多被火焚过的痕迹,刺骨冰水汪了一地,不少被撕碎的羽绒大衣混在各色杂物中,漂浮在水面上。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人士已进驻吉林市,协助当地政府开展调查工作。吉林省省长洪虎也于今天11时左右亲临现场察看,并到医院看望、慰问了伤员。洪虎指示,要统筹省市军地最优良的医疗资源,尽全力救助伤员;全力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迅速研究制定赔偿办法;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要查明直接起火点,还要查明有没有导致事故的其他方面因素。比如,现场疏导群众是否得力,原有建筑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等。省委、省政府和我本人,对这场事故都感到十分痛心,事故反映出,我们的安全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还有漏洞。”洪虎省长说。

  记者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市分公司了解到,目前已确认有4名遇难者投保过人寿险,今天该公司已经做出总金额为12.3万元人民币的理赔。此外,还有5名受伤的投保人,三天内,他们也将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款。

  记者同时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吉林市分公司了解到,中百商厦每年都投保财产险。2003年,商厦因经济状况不佳,保单到期后,未能及时续缴2004年的保险费,直到前不久才进行了续缴,保险金额为818万元人民币。火灾发生时,保单生效刚刚三天。

  商厦可以获得一定的保险理赔,众多商户却在为个人损失而焦急。吉林市中百商厦总面积4400平方米,内有商户132户,是吉林市船营区西部最大的一座商厦,附近居民多在此处购物、娱乐。今天,不少商户站在商厦警戒线外,忧心忡忡,希望商厦能返还其柜台租金。当地政府也在积极想办法,希望能在事故原因调查清楚后,尽快清理、修补现场,组织商厦恢复生产,以降低商户的损失。

  相关专题:吉林市商厦发生火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