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百姓纷纷为节约用水出“妙招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8:10 北京晚报

  话题提出:节约用水可为我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保证

  市人大代表、北京联合大学机电学院汽车教研室主任李敬在此次人代会上就如何节约用水起草了建议案,李代表建议对水价运用浮动的模式进行调节;对各种用水大户加强用水管理,规定相应的用水指标;对使用游泳池、喷泉的用户提高其用水的基价;注意自然水的保护,现在的路面及人行道面不利于雨水的收集,大量的雨水白白流走,应当研究对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加强对输水设备的检查。同时,北京应成立一个具有权威性的,负有统一的规划、引进、设计等职责的与节水用水有关的领导部门。

  哈图卓日克等37位代表还在市人代会上明确提出了“组建北京市水务委员会”的议案,建议尽快组建北京市水务委员会,产生权威、高效、协调的水务统一管理新体制,对城乡水资源保护、供水、节水、排水、防洪、蓄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实行统一管理,以便有效监督水法、水务管理条规的执行,协调市政府各涉水部门的工作。

  百姓建议:采用节水器具能有效节水

  本报讯 (实习生张楠 张姗) 一直很关注节水问题的张先生认为,开发和推广一些低价位的节水器具,并在各居民小区统一安装,是节约北京用水的一个有效的途径。张先生称自己有个节水发明,把普通马桶改为两挡马桶,大水每次可控制在6到9升,小水则可控制在2到3升,可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马桶水位。

  而另一位市民张学亮则称,自己发明了一种节水型水龙头,即使在用水后忘记了关闭水龙头,龙头也能自动关闭。目前这项专利已在首都机场和密云试用。

  胡先生建议,可以在居民楼内安装废水循环节水器,生活污水通过节水器过滤除臭后,可以直接用于冲便。如此一来,居民每月生活用水量大约能减少30%,此外还能有效地减少污水排放量,为城市污水处理系统减轻负担。荣先生则提议,北京现在仍有不少筒子楼的水是公用的,可否将筒子楼内的公用用水分开,给公用水龙头配上可记录用水量的私家钥匙,让谁用了多少水都能够一目了然。

  程先生表示,现在不少绿地在进行浇水时,往往采用胶皮水管直接浇灌的方法,不光浪费了水资源,而且还容易使绿地旁的便道上积满了水。其实北京现在一些地区大力推广的节水喷头喷灌绿地的方法就很先进,此外,以色列采取的对绿地进行滴灌的方法也对节水有很大帮助。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