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金门县长李炷烽表示海峡两岸统一潮流不可阻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6日消息 “通过海峡两岸的频繁交流,被海峡隔绝半个世纪的两岸民众越走越近。同属于中华民族的两岸民众,会一致期盼两岸统一,统一的潮流是不可阻挡的。”这是金门县长李炷烽昨天上午接受福建新闻采访团记者采访时说的。

  据中新社报道,李炷烽认为,两岸隔绝是政治原因,是中华民族的悲哀,中国的统一是历史的趋势和必然。为此,他在县政府会客大厅正中挂有“战争无情,和平无价,中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的觉醒”的横幅,旨在教育民众为中国的统一做出努力。他说,海峡两岸都是中国人,台湾、金门与大陆同祖同宗,同文化、同习俗,大家可以看到,金门的建筑和生活都充满了闽南文化,两岸同属中华文化是不可分割的。

  李炷烽说,自二00一年开始实现金门与厦门的直航后,金门与福建沿海的交流日益频繁,厦门、泉州的高甲戏剧团、福州的闽剧团都到金门演出过,并受到金门民众的热烈欢迎。北京交响乐团、少林武术队、福建艺术馆也将相继访金,弘扬中华文化,这种交流给金门带来了生气。

  谈到福建省旅游协会金马澎分会日前在福州挂牌,李炷烽兴奋地说,金门是一个没有污染的岛屿,旅游景点众多,不仅有天然景观而且有文化景观,他希望将来有更多大陆乡亲到金门旅游,以促进金门的繁荣。

  随着“两门”交流日益频繁,两地海上救难机制也在李炷烽考虑之中。他说,“远亲不如近邻”,金门的海上救难机制不能依赖距离金门遥远的台湾。厦金直航三年来,没有出现海难事故是侥幸,他认为,海难救助机制还得依赖与大陆合作,只要“两门”、“两马”先行的直航能顺利进展,两岸“三通”也将会更早得以实现。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