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丁继业少将:三大原因促使我国国防费适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曹智、徐壮志) 2004年我国国防支出拟增加218.3亿元,增长11.6%。全国人大代表、总后勤部财务部部长丁继业少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历来十分重视和关心,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国防费拨款逐年有所增加。我国国防费的增长是适度的,整体而言,规模仍然有限。丁继业说,今年增加国防费,主要有三个因素。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军人增加工资之需

  丁继业代表说,2003年,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国民经济实现了较快增长,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在经济形势比较好的情况下,国家从去年7月1日起调整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参照国家调资政策,军队相应调整了干部、士官工资标准,增加了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提高了义务兵和供给制学员津贴。军队人员去年调整工资翘尾的钱,要增加到今年的国防费预算。

  保障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

  2003年,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宣布,在“九五”期间裁减军队员额50万的基础上,至2005年前再裁减军队员额20万。丁继业代表说,从长远看,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是省钱的,有利于集中更多的财力用于军队现代化建设,但是在调整改革的初期,需要增加一些开支,特别是编余人员退役安置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就需要相应增加国防费投入,以确保这一战略决策的顺利实施。

  加大军队人才建设投入

  丁继业代表说,今后一二十年,我军将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这是事关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在军费保障上,需要把人才建设作为一个重点,适当加大投入,用于建立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改善军队院校教学条件,委托地方院校培养人才,以适应我军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对人才的需要。

  丁继业表示,当前,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面对艰巨而繁重的保障任务,我们一定要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国防费投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在进一步管好用好现有财力、提高使用效益上下功夫。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