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3.20公投”遭台湾民众否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46 青年参考

  中新社台北3月20日电:陈水扁不顾海内外强烈反对而执意推动的所谓“3·20公投”于20日结束,因投票人 数未达总投票人数的一半,“公投”无效。

  台当局“公投”不得人心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3月20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室就台湾当局举办公民投票 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3月20日,台湾当局执意举办所谓“和平公投”,试图挑衅两岸关系、分裂国家,公投结果无效。

  事实证明,这一非法行径不得人心。任何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企图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第二届“反独促统”世界易和大会发表反“台独”宣言

  中新社澳门3月20日电:第二届“反独促统”世界易和大会暨2004年世界易和研究与中国和平统一国际研讨会 今天晚上在此间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代表发表宣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宣言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宣言表示,坚决支持 “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原则,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搞“台独”分裂活动;坚决反对和强 烈谴责“台独公投”,“公投”极具挑衅性,即用民主包装公投,用公投再包装“台独”,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和危害性。

  宣言认为,中国和平统一,有助于亚太地区的稳定,台湾的出路在于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宣言还要求外国势力停止 干涉中国内政,放弃阻挠中国和平统一的立场。

  八成旅美华人反对“台独”

  中新社洛杉矶3月19日电:美国新加州媒体公司公布的一份有关台湾问题的华人民意调查显示,八成华人受访者反 对“台独”,近五成华人受访者对陈水扁执政表现不满,九成华人受访者赞成两岸三通。

  《侨报》美西版19日报道说,新加州传媒由全美七百多家少数族裔媒体组成,在3月9日至15日期间访问了全美 37个州的603位华人。

  关于台湾选举,58%的受访者对陈水扁执政印象不佳,其中来自台湾的华人对陈水扁执政持否定态度的比例更高达 66%。

  无论是否是在台湾出生的美国华人,受访者均对连宋配更加支持,扁吕配与连宋配的支持率为1:10。

  受访的美国华人中45%的人反对“公投”,支持率仅有13%。77%的受访者认为台湾属于中国,76%受访者 认为两岸应该统一。53%的受访者认为如果台湾决定走向独立,大陆有权军事干预。

  另外,93%的华人受访者表示赞成两岸“三通”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