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专题 > 正文

最高法副院长:行政审判是保障人权的重要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4月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行政诉讼法颁布十五周年。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强调,行政审判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动力量,是保障人权的重要机制,也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制度保障。

  曹建明指出,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了第四个宪法修正案,对宪法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作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修改。这不仅为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依据,也给行政审判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表明行政审判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扮演更加重要和不可替代的角色。

  曹建明说,十几年来,人民法院的行政审判工作在很多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曹建明也指出,当前,行政审判从总体上说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还存在种种困难和不足,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宪法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行政审判事业仍然任重道远。

  曹建明强调,各级法院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近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采取各种切实可行的措施,重视和加强行政审判工作。

  相关专题: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