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专题 > 正文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认为释法合宪合法合理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六日电(记者晓萍)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在香港社会对基本法有关规定的理解出现争拗的时候及时释法,完全合宪合法合理合情。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日公布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有关规定的解释内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泽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秘书长欧阳成潮等负责人今日傍晚会见记者,他们表示该社团完全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释法,也认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下午的解说,可让香港市民更加了解基本法,增加社会的凝聚力,相信会得到香港市民的理解和接受。

  余国春说,香港的经济正在逐渐复苏之中,人大常委会的释法工作可以释疑止争,让香港社会可以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抓住CEPA带来的机遇,维持香港长期的繁荣稳定。

  他指出,香港是一个民主社会,大家有不同意见很正常,但希望大家都能共同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理性地讨论问题。

  广东社团总会是香港最大的社团之一,其属下有二百多个会员团体。

  相关专题: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