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专题 > 正文

美提反华人权议案遇阻 美指联合国“办事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5日称,它争取把谴责中国人权的决议案提交给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审议的努力遇到很大阻力,并批评联合国这个全球权利监察机构办事不力。

  据香港媒体称,美国正准备把该决议案提交正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年会审议,但美国官员承认,该决议案可能不列入年会议程,连辩论的机会都没有。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美助理国务卿霍姆斯对记者说:“这将是一次艰苦的战争,但我们很努力地战斗。我们正和委员会内外的盟国成员讨论这件事,并会进行多次双边会议,指出这项决议案十分重要。”

  美国的部分最亲密盟友据报对是否支持该决议案犹豫不决,包括澳洲。

  预期本次将像历年那样,中国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五十二个成员国中将取得足够的支持,而委员会将提出程序上的“不讨论”动议。

  相关专题:中国尊重和保障人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