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中国人权组织呼吁媒体对艾滋病防治发挥更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黄燕)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杨正泉17日警告说,如果不能及时遏制艾滋病,南部非洲的悲剧有可能在中国上演,中国的人权成果就可能付之东流。

  他是在当天开幕的清华大学“首届艾滋病报道研讨会”上做“艾滋病防治与中国人权”的主题报告时说这番话的。这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美国阿尔·佛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德里新闻学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中国积极健康媒体环境的形成,以利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联合国公布的2003年度全球艾滋病流行报告,去年全世界有300万人死于艾滋病,是历史上死亡率最高的一年。杨正泉说:“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都有感染者,部分地区面临艾滋病集中发病和死亡期,疾病的传播在高危人群中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他说:“我们对艾滋病的宣传教育缺乏广度和深度,对疫情还有瞒报漏报现象,应充分发挥人权组织和新闻报道的作用,积极为防治艾滋病贡献力量。新闻报道既要引导人们对艾滋病的传播保持高度警觉,又不要人人自危,造成社会恐慌。”

  杨正泉说,从目前看,中国需要广泛深入地加强新闻报道,提高针对性,让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妇女、流动人口等普遍认识艾滋病的严重危害,了解预防的科学知识。他说:“艾滋病已成为世界公敌,各国只有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才能最终战胜它。”

  这次研讨会为期三天,官员、专家学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记者近百人,将在会上坦率研讨公共健康与媒体、艾滋病与公共防治、艾滋病报道的道德与原则等问题。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是成立于1994年的非政府组织,旨在发展和完善中国人权事业,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在人权问题上的相互理解与合作,共同推动世界人权事业的进步。

  相关专题: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