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铁路第5次大提速专题 > 正文

首列提速京沪列车上座98% 提速后列车基本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2:08 东方早报

  沪港直通车上座率80%

  东方早报记者王路/王星宇朱浩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声,昨晚7时,由上海发往北京的Z14次列车踏上了提速后的首次北上之旅。车上600余名乘客也体验到了提速后“千里京沪一梦飞度”的历史时刻。据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计,这趟点到点一站直达列车上座率在98%左右。

  服务:车厢设施更温馨

  上海三立公司的罗明昨日17时来到铁路上海站。罗明因妻子在北京工作,每隔一个半月就要去北京一趟。得知京沪开行点到点一站直达列车后,罗明在三天前就订好了到北京的车票。罗明说:“我想看看提速后的直达列车将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18时20分,罗明和其他600余名乘客一起登上了Z14次列车。进入软卧车厢,罗明发现软卧车厢比以往“温馨得多”了———车厢中间放着一束玫瑰,铺位上整齐地叠放着床被,四人卧铺车厢也比以往宽敞不少。罗明说:“更为重要的是检票员比以往热情多了。”

  酒吧:比以往更加宽敞

  与罗明同车的周先生在安置好自己的行李后,来到了列车中部酒吧。周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以前也到过列车的酒吧间,但Z14次的酒吧给人的感觉宽敞了很多:以往直通型的酒吧间改成了三角型进门,吧台也比以往缩小了很多。酒吧调酒师周沪滨说:“之所以这样调整,是考虑到给旅客更为宽敞舒适的感觉。”

  在吧台,记者发现,除平常列车上常见的啤酒外,吧台还增加了鸡尾酒、葡萄酒及人头马等高档酒类。据了解,这趟列车上虎牌啤酒售价为10元,喜力啤酒其售价为20元,鸡尾酒、人头马等高档酒类,其售价在30元至680元不等。周沪滨介绍说,与以往相比,Z14次列车增加了不少高档酒类,调制的鸡尾酒也由以往的8种增加到了现在的50余种。他说:“旅客喝不完的酒还可以在我们这儿寄存两个月。”

  晚餐:免费供15元晚餐

  在餐饮间,那里的负责人倪小姐告诉记者,提速后,京沪间“Z”字打头的列车将按15元的标准为旅客提供晚餐。据她介绍,当晚为旅客提供的晚餐是包括桂圆、面包、甜点在内的冷食和炒面、牛排等热食。

  铁路上海站工作人员表示,为保证乘客们顺利坐上“Z”字打头的直达列车,上海铁路分局专门设立了“候车引导”,由专门的引导员引导旅客乘坐列车。与此同时,上海铁路分局还增设了37块导向牌和京沪软卧专门候车室。

  上座率:沪港两地达80%

  来自铁路上海站的消息称,当晚发往北京的点到点所有一站直达列车上座率也在98%左右。而来自上海铁路出入境边检机关的统计称,当日乘坐火车往沪港两地的旅客近700余人,上座率达到80%以上。

  据了解,铁路提速后,沪港直通车的运行时间已作出相应调整:上海至九龙的K99次列车开车时间由原来的12时25分调整为13时24分,九龙至上海的K100次列车也将从15时54分提前至13时38分到达上海。提速后,沪港列车将减少两个多小时的运行时间。

  到站:发车到车基本准时

  另外,铁路上海站有关方面表示,截至昨日17时,提速后的上海铁路站发车及到车情况基本准时。铁路上海站方面表示,仅有由杭州东开往上海的N506次等车次出现晚点,其他由上海站始发及到达上海站的列车情况基本正常。据了解,当日乘坐点到点一站直达列车的乘客主要为散客及商务旅游乘客。

  相关专题:铁路第5次大提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路+提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