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专题 > 正文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表示: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30日电(记者 王丽丽)“香港明天更好基金”顾问委员会主席郑家纯30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基金十分赞同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就有关2007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与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所作的决定,并指出决定完全符合香港的整体利益。

  他说,多月来有关香港政制发展的争执已令香港社会陷入了多极的分化,对香港人的团结并无好处,而人大较早时对基本法一些重要原则的解释和有关普选的决定,“扫除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争议中的一些灰色地带,为香港特区未来的政制检讨提供了清晰的方向。”

  郑家纯说,今日的香港已享有相当程度的民主和高度的自治。香港的政制发展要遵循“循序渐进”、“均衡参与”的原则,并照顾香港的“实际情况”。他解释说,香港的成功有赖于香港社会各界别的共同努力,香港的政制发展也要确保社会不同阶层的利益在施政中得到充分反映,而“循序渐进”的原则可避免极端的政制改革,为香港提供稳固的民主发展和经济发展基础。

  他认为,如今香港经济逐步走出低谷,失业情况略有改善,负资产问题也有所缓和。他呼吁香港市民,利用近期中央支持香港特区经济复苏的重要措施,把握难得的机遇推动经济增长,把香港建设为祖国最重要的金融中心和对外窗口。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陈启宗也表示,如果在政制发展问题上采取过激行动,不利于香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势必也影响香港的民生。香港商界主张以理性温和的方式,推动香港的民主进程。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由香港20位商界著名人士于1995年9月25日发起成立,基金信托人包括郭炳湘、郑裕彤、李嘉诚、李国宝、邵逸夫、李兆基、曾宪梓、何鸿燊、吴光正等,其宗旨是鼓励更多香港和海外商界人士不断在香港投资和再投资,促进香港商界对香港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