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专题 > 正文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赞同人大就香港政制发展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十日电(记者晓萍) 由商界领袖组成的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今日表示十分赞同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有关零七年行政长官和零八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认为香港目前最重要的是同舟共济把握机遇,发展经济。

  该基金认为,多月来的争持已令香港陷入多极的分化,而人大常委员会较早时对基本法一些重要原则的解释和这次有关普选问题的决定,为香港特区未来的政制检讨提供了清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晰的方向。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是完全符合香港的整体利益的。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今日举行“香港未来政制发展蓝图”媒体交谈会,从商界的观点回应有关的讨论。基金顾问委员会主席郑家纯表示,人大常委会决定香港零七零八年不实行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普选,是按照基本法的有关特区民主发展步伐的原则,维护了“循序渐进”、“均衡参与”,以及照顾了香港的实际情况。他说,香港的成功有赖于基层市民和各个工商、专业及社会界别的努力,循序渐进的政制发展原则可避免极端性的政制改革,为香港提供稳健的民主发展基础。

  他认为,香港应该把资源及精力投放在强化内地和香港的经济融合上,不要再继续无谓的争拗,大家共同来维护社会的稳定,把香港特区建设成祖国最重要金融中心和对外的窗口,这是符合香港人的福祉的。

  郑家纯指出,如果为了寻求普选,而令社会分化及影响经济,并不值得。他说,民主步伐不可一步到位,普罗市民最关注的是是否有“有饱饭吃”,争取民主的同时不能影响经济的发展。

  基金的执行委员会主席陈启宗也在会上表示,香港的成功不是靠一小撮人造就,而是靠社会各界的努力而成,事实上大家都在往同一个方向走,就是希望香港稳定繁荣。而大家都希望争取民主,只是有“激进”或“渐进”的方式不同,但不要让香港社会因此分化。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是一个私人赞助、非牟利、非政治的机构,由二十多名香港商界领袖组成,旨在加强香港在区内的金融、船务、贸易、通讯及科技中心的角色。基金也会透过安排香港、内地及国际社会之间的交流而提高中西之间的认识。

  相关专题: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