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专题 > 正文

北京机动车月增两万 交通拥堵可能再持续三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6:3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从现在开始,市民会感到交通拥堵现象频繁起来,因为五一以后,一批对交通影响较大的工程陆续开工,而这些工程分布在城市的东西南北各处,而且很多都在中心城区。交管部门将首次在重点施工地区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加强对施工现场交通情况的监控。

  地铁建设公司有关领导告诉记者,今年,地铁4号线、5号线、10号线三条地铁线路同时建设,总里程80多公里,共有68座车站,总投资400多亿元,这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这些工程跨年度施工,工期超长,因此占用道路周期长、影响范围大。如地铁4号线动物园车站,将先后占用现况西外大街上下行主路机动车道各4条,交管部门根据工程进度分阶段导行交通流,每次导行的周期都将长达4个月,而大部分地铁车站竣工时间都要到2007年年底。即将开工的一部分施工项目是在主要交通干道上,涉及到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等多个城区。像地铁4号线主要占用宣外大街、宣内大街、西外大街、白颐路等;东北城角联络线将占用东北二环主路。而地铁降水工程占用的地点多为主要路口处,如宣武门路口、长虹桥、呼家楼桥下路口等。在三环路内施工的工程,占到总工程量的一半。

  在交通主干线占路施工,路口、路段的通行能力会大大降低,原来的交通流量要靠周边路网消纳、疏解,但显然困难很大,拥堵在所难免。

  公联公司有关领导介绍,年内,为缓解中关村、望京、奥运村、亚运村、CBD、建外大街和亦庄开发区等重点地区的拥堵问题,还将有一批道路工程陆续开工,这些施工路段及周边路网的交通也将受到影响。

  刘吉光副处长说,今年,交管部门将首次在施工地点安装有线和无线电子监控设备,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施工现场及附近交通状况的监控管理。首批监控设备将安装在东北城角联络线工程(小街桥附近)、地铁4号线菜市口站和动物园站、木樨园立交桥、地铁5号线土城站等5处施工现场。同时希望市民在行经施工现场附近时,注意交通导行标志,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底,北京市私人机动车已突破100万辆,机动车还以平均每月两万辆的速度增加,这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作者:高杉

  相关专题: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交通拥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