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专题 > 正文

北京“新司机右行”征求意见不被公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2: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谱春) 《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仅两天,昨天记者从市法制办获悉,截至下午5时已收到公众意见675份。

  记者看到,草案中新司机上路须右行的规定最受公众关注,有近150份意见认为此规定不妥,只有两份意见对此表示认同。公众的意见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很多提意见者这样评价最右侧车道:“货运汽车”+大客车+摩托车+拖拉机+轮式自行机械+实习期内的驾驶人,大公共汽车及小公共汽车在这里要经常停车上下人,这里还是行人与自行车的世界,最右侧的车辆同时要防进、出车辆并线的影响,而且大型车挡住新司机的视线,更加大了出事的几率。路况极其复杂,新手在这里左右都有车辆,压力更大。而且很难想像这条道是否能有这么大的容量和自我调节能力。因此最右侧道路恰恰是不熟练司机要躲避的道路。

  新手不易界定也会导致此条款难以操作。一是交警如何判断最右侧道路行驶的都是新手,难道在高峰时期还专派一名交警堵在最右侧道路查新手驾照吗?此外,很多司机拿到本后放上几年才开,他们的车技远远比不上拿本后开车三四个月的司机,两者相比谁是新手?一位名为“我要左转弯”的网友在草案征集意见栏写道:如果只准走最右侧道路,我从木樨地去南池子,一直走右边的路,那过了天安门要并好几条线,左转弯时怎么办?

  关于如何提高新手水平的建设性意见,大家认为应该加强驾校的教学水平,以及保证驾照的权威性。

  

  相关专题:《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