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保卫端午节专题 > 正文

中韩端午节之争:跨国“遗产”双方可共同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2: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针对中韩“端午申报世遗之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昨天透露,跨国“遗产”相关国家可以共同申报。同时,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尚未收到韩国的申请文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项目的官员莫莱诺(音译)先生昨天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表示,到目前为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尚未收到韩国申报“端午节”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的相关文件。不过,本届评审申请文件的提交截止日期为今年9月30日,在此之前收到的申请文件均属有效。

  至于韩国的申请资格,莫莱诺表示:“这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问题。如果相关国家提交了申请文件,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将对文件进行评估,并作出最终推荐意见。”莫莱诺同时指出,如果一种特定的文化形式超越了国界、由不同国家共享,那么这些相关的国家可以共同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一份“多国申请文件”。(记者张瑾)

  链接

  中韩“端午申遗”之争

  目前,中国正准备将所有的传统节日打包集体申报“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与此同时,我们的近邻—韩国也正在准备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江陵端午祭”为本国文化遗产。在韩国,端午祭的时间和我国一样,都是农历五月初五。两国将各自把“端午”申报为本国的文化遗产被媒体报道后,引发了国人极大关注。在屈原的投江地—岳阳,副市长隋国庆提出,要“全民总动员”参与“申遗”,要把“申遗”提高到政治的高度。

  相关专题:湖南保卫端午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