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看东北专题 > 正文

辽宁省长张文岳解读“振兴东北工业基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2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5月23日电(记者陶光雄) 辽宁省长张文岳今天说,中国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为辽宁再创辉煌提供了良机。落实这一战略必须放宽视野、抓住机遇,即要在东北亚区域合作的背景下来认识。

  张文岳今天在接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时说,上世纪全球出现了两个成功的区域合作范例,即北美经济圈和欧洲经济圈。进入新世纪后,另一个经济圈具有成功融合的优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这就是东北亚经济圈。

  他认为,东北亚经济圈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等。辽宁及东北三省与日本、韩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经济梯度明显,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而辽宁及东北三省具有比较成本优势。可以说,辽宁及东北三省有可能成为东北亚区域合作中最富生命力、最具潜力和最具合作前景的地方。

  张文岳表示,现在是辽宁敞开大门让外国资本进入的时候。最近辽宁成功地举办了“人才引进洽谈会”,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和欧美的客商对一些技术和人才引进项目颇有兴趣。今年辽宁还将举办一系列洽谈会,彻底把辽宁的大门打开。

  他说,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本是辽宁的优势,但由于体制和机制原因,这一优势未能得到很好发挥。在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进程中,辽宁一定要把国有企业的大门打开,让民资和外资参与进来,如:积极创造条件让有条件的国有企业到境外上市融资,将部分国有资产存量转让给外商等,通过合资增量扩股。

  相关专题:网上看东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