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银监会将展开新一轮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0:27 青年参考

  汽车贷款可能受到“特别调查”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监会)5月29日重申:将发布新的、关于新一轮银行贷款调查细节的通告 ,但发言人没有透露何时将发布该声明。

  银监会5月27日曾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关于开展新一轮银行调查的通告,但该通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之后很快就被撤下。

  为保证经济能以可控制的速度增长,中国的银行监管机构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努力抑制信贷和货币供应的增长。中国 炽热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而投资项目的融资大多通过贷款。目前,中国85%的融资依靠银行贷款。

  尽管5月27日的通告仅在银监会的网站上短暂停留,一些国内网络新闻提供商进行了转载。财经新闻媒体和一些境 外媒体也对该消息进行了报道,并在国外金融市场上激起了一些不安。

  比如,新加坡一家大宗商品交易公司的分析师就表示,电视新闻提及该消息令他担心,他立即将中国可能计划开展新 一轮信贷清查的消息告知了公司交易部门。

  中国一些城市的银行4月末曾透露,监管机构要求其在当月的最后几日停止发放贷款。这个消息在金融市场上引起了 不小的震荡。

  5月27日最初发布的通告称,计划对银行发放的汽车贷款进行“特别调查”,这是调查领域的新拓展。根据公告, 各大银行的企业贷款拖欠将受到检查,尤其是违规行为。汽车和企业贷款普遍存在着贷款审查不严和欺诈等问题。

  该通告还指出,银监会将就银行控制向投资过热行业贷款的执行力度展开调查

  。限制贷款的领域包括钢铁、水泥、铝、房地产开发和地方政府的形象工程。

  《上海日报》日前报导,上海的所有商业银行均已私下接到通知,监管机构计划对汽车贷款进行清查。报道指出,根 据银监会向上海各家银行发放的通知,银行须在6月初现场检查开始前准备好汽车贷款相关账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