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一周商业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8:50 青年参考

  唐英年率团赴重庆

  由香港政府与重庆市政府携手举办的“重庆·香港周”于5月27日在重庆拉开帷幕。

  由香港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率团在渝举办的此次“重庆·香港周”,是近年来香港政府在内地举办的规模最大、出 席人数最多的一次推广活动。在此期间,香港将举办CEPA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专题介绍展览会、香港投资环境介绍会、香港金融及金融企业融 资研讨会、基建房地产交流座谈、旅游业界交流会等11个专题研讨会,并安排香港中小企业代表团考察重庆市,借此促进渝 港两地企业、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拓展两地的合作。

  港大科大共建世界级商学院

  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将联合建立一所世界级的商学院。新的商学院将创建集两所大学之长的商管教育品牌,由两 所大学共同颁授学位,进一步吸引国际学生及学者,推进教学和研究。

  将香港商管教育推向世界是港大、科大商学院的共同目标,两所大学商学院的管理层在数月前开始讨论有关问题,认 为合作能更快地达到目标——打造亚太及大中华地区的“哈佛商学院”。

  据透露,这一合作计划的具体运作将由工作小组研究决定,目前并没有预设的时间表。两所大学现有的商学院可能与 新学院同时存在,亦不排除合并。

  卖地惊喜

  5月25日,香港政府在停止卖地的20个月后首次拍卖了两块地皮,结果有29.55亿港元进账,占政府本年度 卖地收入预算的六成多,远超预期。

  整个拍卖历时近1小时,最后分别由长江实业以20.9亿港元购得沙田马鞍山地,大围铜锣湾山路地皮由嘉华国际 以8.65亿港元购得。

  长实副主席李泽钜在成功购得地皮后指出,竞买该地主要是因为香港海边的地皮越来越少,而该地是一块难得的海边 “靓地”,易“剪裁”,交通方便。该地将由长实独资开发。谈及此后楼市的走势,李泽钜认为,楼市应以香港市民的负担能 力为准,并再次强调“楼是用来住而非用来炒的”。

  购得大围地皮之后,嘉华地产董事、总经理吕耀华说,此次卖地对香港楼市将有正面作用,有助于楼市的平稳发展。 嘉华计划用该地发展豪宅别墅,投资额将超过10亿港元,约需4年时间完成整个项目的开发,暂时未定是否与他人合作。

  (据香港《文汇报》)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