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戴高乐机场遇难中国公民每位可能获赔4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3:23 新闻晚报

  本报讯 结束了在法国的悼念仪式,今明两天,两名在戴高乐机场坍塌事故中遇难的中国公民的遗体将随其家属一同回国。国内理赔专家说,如果一切顺利,每个遇难者至少可获40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费。

  昨天,中国驻法大使馆新闻组王先生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家属回国后,死难者理赔问题将委托中国驻法大使馆协调解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大使馆都会尽全力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护中国遇难同胞的权益。”

  “按惯例,异国理赔工作会是一条漫漫长路。”昨天下午,上海保险同业公会秘书长裘星熙说,他从事保险业20年头一次遇见这类赔偿,觉得不可思议。

  他的忧虑也代表了国内保险界的普遍看法。上海财经大学保险系许教授感慨道,理赔工作十分繁琐,必须经过一定的司法程序,先由法官判定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然后保险公司才能出面进行赔偿。“中国人不熟悉法国的保险理赔程序,要想成功获赔,是件难事。”

  他们表示,机场属于公共场所,所以一般机场都会投公众责任险,按规定投保人在公众场所范围内出事故,就属于理赔范围。“理赔数额虽不多,但遇难者铁定该获得。”

  裘星熙进一步补充道,理赔应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属该机场赔偿,另一部分则由航空公司负担。而航空公司这一部分理赔将相对复杂一些,如果遇难中国公民乘坐的是同一航空公司的航班转机巴黎赴墨西哥,出了事后该航空公司必须给付理赔;如果遇难中国公民乘坐的并非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一旦离开飞机就不关航空公司的事了”。

  由于中、法在保险理赔方面存在很大差异,法国保险业的相关规定对受害者的理赔金数额至关重要。许教授说,有一点可以肯定,法国保险业理赔金额比国内标准要高得多。国内航空意外险的理赔金额在40万元左右,法国方面的理赔金额将是这个标准的10倍左右。“如果一切顺利,遇难者将至少获赔400万元人民币。”

  此前,遇难公民刘建芳已获得国内寿险理赔26万元,这是否会影响他们向法方提出的赔偿费用?许教授说,这不影响法方理赔,寿险可以叠加。

  昨天下午,北京马仕公司消息,四名幸存工作人员已安全回国,已回到各自原先的工作岗位。“因情绪尚未完全稳定,不便接受外界采访。”

  (记者王刚 徐哲)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