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安德鲁表示自己的设计未出错很快将回中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4:14 新闻晚报


安德鲁:我没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坍塌事件发生后,日前,一封指控设计师保罗·安德鲁在工程竞标中收取高额佣金的匿名信再度引起舆论漩涡。昨晚11点23分,安德鲁的中国学生———同济大学建筑系博士章明表示,“不能理解这份指控”;设计师在中国的秘书说:“本月他将来中国,用事实证明一切。”昨晚,安德鲁在回复本报记者的电邮中,表达了他的个人想法。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安德鲁是个绅士”

  最近,对法国设计师保罗·安德鲁的质疑从单纯的业务转向了他的人品。

  5月28日,法国几大主流媒体《世界报》、《费加罗报》和《解放报》等都收到一份匿名材料,声称戴高乐机场发生坍塌是由于安德鲁在设计中偷工减料所致。

  29日,巴黎检控官办公室说,安德鲁在获得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设计和建筑标书方面,有涉及财务不当行为嫌疑。

  同济大学建筑系博士章明曾在1998年、1999年到法国跟随安德鲁进修。昨晚11点22分,刚下飞机的他回忆说,安德鲁很绅士,讲课时总是笑眯眯地站着,尽管业务精湛,但总是一副谦逊的表情。“我不能理解上述指控”,不过章明承认,两人真正见面的机会并不多,1个月也就1次。

  “他太像明星了”

  章明说,国内建筑发生意外,主要追究结构、施工者的责任,设计师的责任很小,而法国是建筑师负责制,建筑师的地位高,风险也大。

  他说,因为工程的复杂性,规模再小的项目,建筑师也需要与结构、机电、水暖方面的工程师密切协作、要与供应商交涉挑选材料。建筑是一个综合性的项目,从勘测、设计、结构、施工到监理,涉及成千上万个细节,一旦发生意外就归罪于设计师个人,似乎不太公平。“建筑好不好看由设计师负责,安全性与否应从每个细节抓起。”

  章明在法国学习时,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安德鲁始终强调对人的关注,作品融入当地文化,机场讲究通透性都是为了让旅客心情开朗,发现乐趣。因此,他很难理解外界对安德鲁不顾旅客安全,只追求设计完美的指责。“没有考虑到人的作品本身就不完美。”

  章明感叹说:“在法国设计界,他太像明星,很容易成为众人的焦点。”

  “安德鲁本月将来中国”

  涉嫌舞弊事件传出后,法国当局曾搜查安德鲁的住所和办公室,但没有作出全面调查的决定,安德鲁方面没对此作出评论。

  安德鲁的个人主页上,没有任何涉及该事件的说法,设计师本人最近的动向更是讳莫如深,最近的一次活动记录要追溯到二三年前。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安德鲁在日本的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公司只是和安德鲁有合作关系。目前,他仍身在法国。设计师在法国巴黎的办公室电话一直是录音电话,记者曾尝试通过电子邮件联络他,昨晚,安德鲁终于回复了记者。

  安德鲁在北京的中国秘书说,按照与国家大剧院业主委员会的有关规定,安德鲁每个月都必须来中国一次。等6月份设计师来到中国,届时,他会用“事实证明一切”。

  本报记者徐哲 周王乐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