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听力广播中断家长要求“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6:11 新京报

  在22中应考的学生家长要求教委拿出补救方案,东城教委已成立事故调查小组

  本报讯 “听到第4题的下半段,广播里忽然什么声音也没有了……我当时就慌了,后面也一直没调整过来。”回忆起前天的外语考试,一位考生的眼中充满了焦虑,同样的情绪在很多22中考场的考生中都有所体现。目前,东城教委已组成调查小组就此事进行调查。

  考生:听到第4题广播中断

  据考生说,22中所有考场都出现了听力广播突然中断的现象。5位分别来自11、15、17、21考场的考生都描述了类似情况:听力考试进行到第4题中间时,广播里的声音忽然中断。此时考场的监考老师,立即拿出备用的录音机调出听力广播;此后不久,广播又恢复了正常,此时已进入第5题。但广播音效已经不如从前,声音比原来小。

  一些学生反映,尽管老师拿出了备用的录音机,但最初的音效很差,影响听力的准确性。

  “关键是心理上的影响。”一位来自15考场的考生说,突然的事故让她很久无法镇定情绪,影响波及到整个外语考试。

  “孩子一出考场就哭了!”一位父亲说,女儿的第一志愿就是外语专业,但她说自己从没考得这么差。

  家长:考试受影响咋补偿?

  昨天下午5点半,几百名家长守候在22中门口。一些家长表示,从前天外语考试结束后,就在鼓励孩子,希望当天的突发情况不要影响接下来的考试。而现在他们最关心的就是,孩子在考试中所受的影响该怎么补偿。

  区教委:“加分”意见将逐级反映

  昨天下午,区教委和区高招办负责人和部分家长集中开会,对此事的调查进行了初步说明。经过商议,东城区教委信访办的张万隆先生代表东城区教委给出家长几条答复意见:第一,东城22中英语听力考试中出现了“瞬间”中断,这是事实。

  第二,针对这一事实,有的家长提出了“加分”意见。对于这一意见,他们要逐级反映。

  第三,考生要在明天中午11点以前,将自己在外语考试中所受的影响写成书面材料交给自己学籍所在的学校,教委将收集考生意见,作为处理参考。

  对于作出处理决定的最后期限,张万隆没有当场答复家长。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