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部分高考学生英语听力可能重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1: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梁原)昨天上午,165中、166中、地安门、5中等中学召集本校在22中参加高考的考生、家长召开了紧急会议,协商东城区教委关于启动B卷,组织考生重考英语听力1至5题的解决方案。

  昨天上午11时,166中学阶梯教室里,赵校长向20多名考生和家长宣读了处理小组专家对广播中断情况的鉴定报告:教委已将22中考点考生的听力部分提前阅卷进行分析,分析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结果是平均水平与东城区的平均水平相当。本着以考生为本的原则,经国家教育部同意,提出了启动B卷的紧急方案,准备组织22中考点的考生重新测试听力部分的第1至第5小题。考生可以选择重考B卷,则取B卷1至5题分数,也可以放弃重考,则仍记A卷听力分数。

  对于这一方案,部分家长提出自己的担心,166中考生家长赵女士表示,“专家的鉴定并没考虑到中断对考生心理造成的影响,所以,停顿的影响远不止两道小题。”166中大多考生、家长也并未在东城区教委制作的同意或放弃重考B卷的承诺上签字,而是将意见递交给学校。对此,赵校长表示,紧急会议在于促成考生、家长与教委之间的沟通,他会将考生、家长意见向上级反馈。下午4时半,各校愿意参加重考考生和家长接到通知后再次聚集到22中,与北京市考试院、市教委和东城区政府的相关领导面对面商谈,会议内容仍是宣布相关鉴定,以及请考生、家长慎重考虑重考方案,经过1个多小时的会谈,仍无法确定施行该重考方案。

  昨天,东城区教委负责宣传工作的吕轮超老师表示,广播中断应该在3、4秒左右,对考生4、5两小题的答题造成影响,而并不是两小题没有听到。而目前教委也并没有最后确定采用重考B卷的方案,正在收集各校考生、家长的反馈意见,以商讨最终的解决方案。吕老师说,目前教委也并没有最后确定采用重考B卷的方案,正在收集各校考生、家长的反馈意见,以商讨最终的解决方案。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