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山西千余里运煤干线全面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山西省交通、公安等部门千余名执法人员从从今天上午九时起,在山西全省千余公里干线公路主要运煤路段联手展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大行动。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由国家交通部、国家公安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等七部委制定实施方案,全国交通、公安部门按照“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统一行动”的要求,对各地超限超载车辆共同进行集中治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山西省是中国最大的原煤生产供应基地,煤炭贮藏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伴随外部经济迅猛发展,晋煤外运日显繁忙,煤炭外运时车辆超限超载现象也日渐严重。据山西省交通厅最新资料统计,目前山西货运车辆中有六成以上为运煤车辆,其中超限车辆几乎占到九成以上。每年因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达两千余起,仅公路线上造成的年经济损失就有十至十五亿元人民币左右。

  从今天起,山西省将严禁车货总量超过五十五吨的载货车辆上路。同时,全省境内公路还禁止未批准的超限车辆、大吨位、小吨位行车本的车辆以及非法拼改装车辆上路通行。各地煤炭、焦化、冶炼、沙石等厂矿企业、料厂不得为货运车辆超标准装载。

  山西省交通厅厅长王晓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西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已到刻不容缓的地步,将集中一年时间对公路上行驶车辆的超限超载、“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等行为全力治理,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现象能有效遏制,车辆核定吨位失实现象得以纠正。

  王晓林预测,山西要用三年时间使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现象从根本上得以解决,“大吨小标”、非法改装车辆基本杜绝,维护良好的车辆生产、使用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公路设施完好和公路交通安全。

  山西省交通厅路政处处长尹新平介绍,为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山西交通部门目前已经在全省干线公路的主要运煤路段和出省口设置了四十五个超限检测点,并投入资金七百五十万元,购置检测专用设备,规范执法行为。

  作者:张恩

  (来源:中新社)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