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河北省治理超载超限“铁铲行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4:36 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6月21日电 6月20日上午9点,随着河北省副省长付双建一声令下,河北省治理超载超限的铁铲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铁铲行动是按照交通部、公安部、发改委等七部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进行的,是华北五省(市区)联合治超零点行动的进一步深入。

  9点30分,石黄高速公路石家庄东站超载超限检测区1号口,开始对第一辆驶来的货车秤重。电子秤重设备显示;车号:鲁QN282M;车主:杨树昆;车货总重:48吨。该车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载18吨。路政人员向其出示了有关规定后对其进行了一次卸载到位,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罚款1000元。

  该司机是操着浓重口味的东北人,他对卸载罚款表示理解。他说:以前,(超载超限)在江苏是一个标准,广东一个标准,到了河北又是一个标准,这次的治理好了,全国有了一个统一的标准,大家伙儿(司机)心里都明白自己的车该拉多少。

  10点20分,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307国道鹿泉车辆运输流动检测点内,几辆大型的货车正在按新标准被执行卸载,卸载下的货物有煤炭、石灰、彩砖等。

  据该点负责人赵立伟介绍,由于前期的广泛宣传,这一阶段超载超限的重型货车明显减少。从当日上午9点开始,一共有6辆货车被查出并实施卸载,而且超载数量不到20%。

  另外,据赵立伟介绍,被卸载的货物将暂时由卸载点保管,但期限不得超过72个小时。保管期内,按照省物价局有关规定交纳装、卸费和保管费。超过保管期的,执法部门将在财政、价格部门的监督下予以变卖。

  对大吨小标车辆及非法改装等非法车辆的治理,井陉县超限运输车辆检测站的交警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公安部门除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规车辆进行罚款外,同时对大吨小标车辆、非法改装车辆进行登记造册,并劝其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吨位。

  交通运管部门则对货运代理机构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实行违章超载超限运输行为的登记、抄告和公告制度。对同一车辆超载超限公告超过2次的,取消违法驾驶员的营业运输从业资格,同一运输企业公告超载超限营运货车超过该企业营运总数5%的,降低该企业的资质等级。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