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北京治理超载大货 26个卸载点严卡超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5:32 新华网

  昨天(6月20日)9时,全国治超行动统一开始,北京26个卸载点严阵以待。从9时到14时,北京仅延庆县张山营一个卸载点就检测大货249辆,其中超载车辆63辆,超载的主要货物是煤和建材,共卸煤7.8吨,建材12.5吨。

  目击:一辆车多装11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超载30%最高罚两千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了位于房山的琉璃河治超卸载站。第一辆经过此处的大货来自河北涿州,车上拉了一车沙子,该车为四轴车,按照相关规定应载40吨,通过地磅一称,该车载重51.3吨,超限了11.3吨。

  据司机称,他对车的最高载重很清楚,也知道目前的治超行动。但他在河北核载时是合格的。

  记者看到,超限车辆开过去后,卸载工人按照要求卸载了车上11.3吨的沙子。据了解,卸载场将免费保管三天卸下的货物,三天之内可随时将货物拉走。

  根据规定,第一次发现超载如果能主动卸载的不予处罚。如果连续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将处以300至500元罚款,超载在30%以上的将处以500元至2000元的罚款。此次治超,北京市将处罚权统一归交管部门,以便于统一实施管理。

  现状:村民帮运超载货挣钱

  过了市界过不了“四关”

  记者了解到,治超活动刚刚开始,进京路口附近的村民就有人借机发财。一些村民开出自己的车,帮超载大货运送货物,到指定地点后,大货再给村民付费。

  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其实市界仅仅是治理超限超载的关口之一,即使侥幸逃过了这一道关口,仍然有4道关口可以检查超载超限,主要有:进出京主要道路的检查站和办证处建立治理超载第二道防线;在八达岭、京哈等高速公路,110、101等国道,昌赤路、平蓟路等20条重点道路,设立第三道防线;在五环路进入市区的主要路口,设立第四道防线,严防漏网超载超限大货车驶入市区;将市区各交警值勤岗位作为第五道防线,主要采用移动磅对大货车载重进行流动检测。有关人士表示,超载大货即使侥幸逃过一关,也难过其他关口。(北京晨报记者李康乐)

  大吨小标车需更正核定载质量

  昨天,记者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自2004年6月2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对大吨小标机动车辆核定载质量进行更正。

  大吨小标车辆需到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或就近的车辆管理分所办理核定载质量更正手续,并免费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办理更正手续时,需提交下列资料,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已领取过《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车辆,还需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逾期未办理更正手续的“大吨小标”机动车辆,继续上道路行驶的,一经发现,将依法处理。(北京晨报 记者 李康乐通讯员杨国平)(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