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藏铁路工程专题 > 正文

青藏铁路以目前建设进度2005年底将铺到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21日电 (记者肖林 拉巴)“从目前青藏铁路建设的进度来看,2005年底青藏铁路将铺到拉萨。”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副指挥长拉有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

  据介绍,目前青藏铁路已从格尔木铺过沱沱河,铺轨里程超过400公里。22日,西藏安多县境内将铺下第一段铁轨,此后,将形成安多往拉萨方向、安多往沱沱河方向和沱沱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往安多方向的两地三向铺轨局势。

  从安多往拉萨为单向铺轨,总里程为443公里,其中含1000余孔桥梁的铺架,由中铁十一局负责施工。从安多往沱沱河方向和沱沱河往安多方向的双向施工由中铁一局负责,目前剩下的里程约为300多公里。因此,安多往拉萨的铺轨进度将对青藏铁路何时全线铺通至拉萨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负责安多铺架基地建设和安多到拉萨铺轨任务的中铁十一局三公司项目经理李阳说,目前铺架基地已建成,大型设备的安装调试、材料的储备、人员的配备都已就绪,22日开始往拉萨方向铺轨。根据每天铺轨3公里或架梁6至8孔的保守估计,考虑到冬季停工等因素的影响,他们预计在2005年底将铁路铺到拉萨。

  据了解,青藏铁路计划在2007年正式运营通车,因为铁路铺通后,离正式运营通车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如调整轨排、安装调试运营系统、试运行等。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