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探路先锋”陈世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44 青年参考

  “懒惰和压力是取得成功的障碍,我的信条是,一定完成必须完成的工作,决不推到明天。”

  对于北方的干燥和风沙,陈世昌一点也不陌生。上世纪90年代初,陈世昌就充当了周大福内地探路的急先锋,直到 1998年筹备在北京的第一家分店,都是他和另一个同事在前线打拼。从与商场洽谈、员工招聘、店铺装修到货品陈列,都 得亲自动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通过实践,陈世昌总结出一系列开店流程。周大福有时一个月要开十几家店,全凭一套完整的操作体系。“每开一家 店,我都会把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记录下来,不断充实我的培训教程。近200家分店开下来,我的体会是,在前期准备 中,一定要做好分类,公司总部有300多名员工,每个人需要承担的工作要计划好,让他们在后期工作中各司其职。同时, 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预期,然后把解决方案准备好。”

  1984年,22岁的陈世昌刚刚进入周大福时,还只是个普通的店员。“上班12个小时,好好干也是过,不好好 干也是过,我想趁年轻好好做点事。”陈世昌在销售中积累了与人交流的经验,甚至去翻看心理学的书籍。勤奋换来了升迁的 机会,陈世昌从前线销售员变成了生产部主任和香港分店的经理,又因为考察内地的市场营销而最终坐上了中国部常务副总的 位子。“我在公司20年,一直很投入地工作。从跑内地市场的第一天开始,就抱着不怕吃苦的心态,公司也给了我很多学习 的机会。老板常说,公司是咱们自己的,每个人都有份。”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是陈世昌的座右铭。从进入周大福做店员开始,这个座 右铭就一直记在他心里。有了自己的办公室之后,他立即把它写下来放在案头。“懒惰和压力是取得成功的障碍。每天都有新 工作,有些人在压力之下放弃了,我的信条是,一定完成必须完成的工作,决不推到明天。作为管理者,栽培人才特别重要, 要学会把工作分给年轻人,同时给自己减压。我会好好地为公司培养人才,让周大福的理念和文化传承下去,让有中国人的地 方都有周大福。”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