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最年轻的董事黄绍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44 青年参考

  “没有不可用的人,关键在于你是否用得好,要教,要放,还要让他有未来。”

  他是周大福最年轻的董事。自从进入管理层后,他便致力将现代企业制度引入这个有着几十年历史的家族企业。他带 领周大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在短短几年内,在大陆的专营店数目从零变成了150家,周大福也成了中国内地首饰行业最强 势的品牌之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1977年,对于黄绍基而言是个重要的年份,值得永远记忆。那年,他踏上了一条找寻自我、确立人生目标的路。 从实习生到营业员,再到分行经理,再到董事,在名片上变更的不仅是中间的一行小字,收获的也不仅是角色转换带来的经验 。对他,公司内外有一个特别的尊称:基哥。

  黄绍基在周大福的许多岗位上工作过。他在产品设计、珠宝鉴定、生产、销售、推广、管理以及语言等方面的才能, 源自一丝不苟的工作和孜孜不倦的学习。他经常会告诉你最新的信息,以及千里之外分店里的最新情况,当你惊讶时,他会慢 悠悠地说:“报纸上、电视新闻有报道呀……我刚看过。”

  如何用人,如何人尽其才,往往是一个管理者要面临的严峻考验。2001年12月,黄绍基升任周大福珠宝公司董 事,一下子让许多颗心兴奋地狂跳,也让许多人动容,因为在分行里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日子,因为并肩开拓中国市场的每 一个胜利,因为毫无保留的言传身教……“没有不可用的人,关键在于你是否用得好,要教,要放,还要让他有未来。”这是 黄绍基用时间、用行动写下的答卷。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