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举行专题 > 正文

德国科隆大教堂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7月5日电(记者俞铮 常爱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5日在此间决定,把德国科隆大教堂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5日闭门讨论了在保护方面有争议的世界遗产,并决定是否将其中一些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从而加以妥善保护。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新华社记者从世界遗产委员会有关方面获得的消息,许多与会代表在会议上对科隆市政府决定在大教堂附近新建高层建筑表示严重关切。他们认为,在世界遗产附近修建与遗产地风格不相适应的现代建筑,会破坏世界遗产独一无二的价值。

  科隆大教堂位于科隆市中心地区。这座哥特式建筑始建于1248年,之后陆续建设,直到1880年完工。因其独特性和所体现的创造力,科隆大教堂在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考虑到新建高层建筑会对世界遗产产生的不利影响,世界遗产委员会去年要求德国有关方面明确划定遗产周边的缓冲区,并有效避免教堂附近的整体感观受到影响。

  据世界遗产委员会官员介绍,科隆方面到目前为止仍不愿意改变先前的建设计划。

  荷兰代表海劳尔德·伍奈威尔德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保护遗产有时会与现代城市建设产生矛盾。德国应充分意识到这座教堂的历史和文化价值。”

  来自黎巴嫩的一位代表说:“如果科隆大教堂被现代建筑包围,那么它卓越的文化价值有可能将不复存在。”

  世界遗产中心主任弗朗西斯科·巴达兰表示,世界遗产中心将于明年5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国际会议,讨论关于现代化进程对世界遗产产生的影响问题。

  相关专题: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在苏州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