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全面展开 教育部严禁降分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200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今天起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

  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参加第一批重点院校录取的高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几十所全国重点大学,开始录取的省市有上海、广东和北京等地。

  到目前为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已完成了上海招生录取工作,广东和北京的招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正在进行之中。这两所学校共录取上海考生133人,预计录取广东考生130人。由于今年上海、北京、广东的生源质量较好,北大、清华都在当地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招生名额。今年广东实行的是“3+文理大综合+选考科目”的考试形式,因此今年广东出现了10个满分900分并列第一的现象。其中,8人被北大、清华录取。上海、北京的文理科第一名也都加盟北大、清华。

  今年参加全国高考的考生有665万,计划招生400万。今年全国各地和各高校都将实行网上录取。

  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教育部今年专门成立了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指挥中心。教育部明确要求,不准利用职务和工作便利向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递条子、打招呼,不准特批未达到录取条件的学生进入高校。

  针对社会上流传的高校招生“分不够钱来凑”的说法,有关部门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教育部严禁高校以降分录取的形式高收费、乱收费。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