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家长心忧高考高分考生志愿“扎推”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2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邵澜) 高考分数相差不多,经过一番选择后,考生选择填报的学校也差不多,这样“扎推填报”,会不会造成孩子落榜?

  昨日,我省高考填报志愿结束,可原本为今年知分填志愿而高兴的家长们,一下子又犯起愁了。

  家住古田三路的杨先仁读者来电称,自己的孩子今年考了596分,经过一番慎重选择,填报了本省一所重点院校,但在和其他家长闲聊中他发现,在594——620分这个分数段的考生,选择的几乎都是同一所学校。

  杨先生因此担忧,这样一来,很容易造成填报的志愿“扎堆”,孩子会不会因此落榜?

  对此,记者走访了我省几所重点院校,据其招办负责人们介绍,杨先生的这种担心的确存在。

  他们介绍,知分填志愿优点是考生可根椐实际成绩,填报相应院校志愿,有更强的针对性。可同时,考生只知道自己的分数和相关的投档资格线,无法知道同档线内会有多少考生填报同一院校或同一专业,更容易造成“扎堆现象”,即高分考生都去挤同一所名牌高校,这样无形中就抬高了该校的录取分数线,造成更多的高分考生落榜。

  对于填报志愿,招办负责人们坦言,家长和考生都需综合各方面因素,理性对待。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