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陆丰成立专案组调查“公款吃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3:59 信息时报

  昨天成立以市委书记任组长的专案组 初步查明粤NL0936是市人民医院用车,当时共有12人用餐

  本报陆丰讯 (记者 张宁) 昨天下午,记者从广东省陆丰市市委了解到,就7月11日新华社发表《谁在“人民大厦”吃人民——暗访陆丰部分官员吃喝内幕》一事,陆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席会议,就文章批露的一系列问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成立了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四位副书记任副组长,并从有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的调查组进行调查。

  据陆丰市委介绍,近几年来,陆丰市委、市政府对禁止干部用公款大吃大喝问题比较重视,特别是去年3月份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对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问题抓得特别紧,大会小会和纪委教育活动都特别强调反对大吃大喝。市委、市政府规定,领导班子成员接待客人(包括上级领导)一律在市接待所食堂用餐,不准用公款在营业性酒楼餐厅接待、不准喝洋酒、不准上高档菜。去年3月至年底共10个月,市五套领导班子接待费用9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1%;今年上半年接待费用52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3%,这在周边县(市)是较低的。

  陆丰市委还介绍,针对新华社报道的问题,陆丰市委、市政府决定:一是市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机关领导、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报道反映的大吃大喝问题作为腐败的重要内容,作为今年纪律教育目的重点,坚决制止用公款大吃大喝歪风。二是成立处置小组,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四位副书记任副组长,从市纪委、市委办、市政府办、政法委、宣传部、组织部等单位抽调人员,对媒体曝光的用公款大吃大喝问题,实事求是进行严肃处理。对报道中涉及的公车车牌号及相关人员,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爱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玉梅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不管涉及到谁就处理谁,属违规的按纪律处分,属违法的按法律处理。三是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健全监管机制,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用公款大吃大喝的不正之风。

  另外,陆丰市政法委还向记者介绍了关于对新华社记者报道停放在陆丰人民大厦门口十部车辆的调查情况。

  市政法委查明,粤NL0936是市人民医院用车,因当天汕尾市卫生局前来检查输血管理,由于检查各种文件超时至中午12时30分,原准备在红星餐室就餐,因红星餐室无房位,故转至人民大厦402室用餐,一共12人。对于其它车辆的情况,市政法委亦作了介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