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要免费提供美军小口径武器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6:23 青年参考

  本报主笔 邱永峥

  台湾媒体7月18日引述台军方人士消息称,美国因伊拉克战事拖延一年多,美军地面部队使用子弹耗损已超过美军的预期,美军6月中旬通过一兵工厂要求台湾提供小口径武器子弹,台湾方面据称经“总统府”高层同意后,已向美军表示“绝对可以免费如期交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军向台军方发出提供小口径武器子弹的意见征询书,探询台湾军方是否能在两个月内提供库存的5.56毫米、7.62毫米及5.0毫米机枪的3种子弹各4万发。据透露,台军方在研究此案时,因考虑提供美军子弹可能会遭到穆斯林国家激进分子的恐怖攻击报复及人质绑架遭斩首的危机,因此将此案列为“绝对机密”。

  6月,英国《金融时报》透露,根据美国陆军近期的弹药申请单,现在美军的弹药生产厂每天不停地生产,却仍无法解决子弹短缺问题。

  造成美军子弹不够的原因有几个方面:一是美军武器发展的重点一直是重型武器,特别是先进的高技术武器装备,而轻武器发展比较缓慢,小口径武器的弹药生产和储备也相对较少。

  二是对伊拉克作战的消耗量剧增。今年以来,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活动频繁,美军几乎天天遭袭,美士兵到处应战,步枪子弹的消耗量剧增。

  为解燃眉之急,美军后勤部门首先向自己的兵工厂施加压力。可军方自己拥有的惟一一家设在密苏里州莱克城的小口径弹药厂每年只能生产120万发子弹。目前,该厂已经增加了1000名员工,生产线24小时连轴转,增产速度已经打破了越战时创下的最高记录。莱克城的兵工厂负责人正与军方研究如何使该厂年产量提高到2亿至3亿发子弹的可能性,不过,军方希望的数字是一年5亿发子弹。于是,美军只好向私人军火商求援。

  据美军后勤官员介绍,如果美军在全球购买子弹,也只是向那些与美国采用相同系列轻武器的国家和地区购买,主要是北美洲国家和部分欧洲国家以及以色列,其中加拿大和以色列基本上与美国采用相同的M系列枪族,主要是M16和M4突击步枪。这些步枪零部件和弹药都可通用。

  由于台湾军队使用的几乎全是美制武器,因此也成了美国军火商最理想的猎取对象。更重要的则是台湾当局的“积极态度”。其实,早在阿富汗战争期间,台湾当局就主动表示,台湾可以向美军提供2000辆军用卡车的“支援”,受不了如此热情的美国政府担心中国政府的反弹,因此婉拒了台湾方面的“主动示好”。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