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创造回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39 青年参考

  黄梅香

  台塑大王王永庆十六岁时,是一家小米店的老板。当顾客上门来买米时他会主动提出送货,他将米倒入顾客缸里的时 候,便拿出一个小本本,记下缸的容量。然后他向顾客询问该户人家的人口和饭量情况、一天的用米量等等,他依据这些资料 计算出这顾客家米的用量,以及这次送来的米的食用天数。在顾客吃完米前的两三天,他就主动把米送到顾客的家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中。这家小 米店的生意十分红火,尽管它的规模不大,但是销售利润却超过了相邻的几家大米店。

  小米店的生意能够红火,最重要的是王永庆抓住了顾客的心。创造了稳固的顾客群,拥有了回头客,这便是经营制胜 的根本。

  朋友在某高校开了间快速冲洗店,开张的时候生意蒸蒸日上,每天都忙得团团转。朋友看在眼里乐在心底,禁不住构 想起美好的未来来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冲洗店的生意开始清淡起来,来店的顾客也多是陌生的面孔,没有几成回头客 。经过了解才知道,当外面市场上的柯达、富士一百度胶卷纷纷降价到17元甚至更低的时候,他还守着每卷21元的高价位 ;别人店里悄悄开展了百分之百重印保证时,他却仍然对顾客不满意之处抱有怨言;当对手的服务态度更上一层楼时,他甚至 对微笑服务都懒得施行了。

  虽然高校是个巨大的市场,但是要获得稳固的利益,甚至追求加速的发展,留住顾客的心是必不可少的。要留住顾客 的心,就必须和顾客站在一起,时刻为顾客的利益着想,不时地给顾客新的实惠和服务。

  当我把台塑大王王永庆的故事告诉朋友时,朋友终于知道了自己经营的失误在那里。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