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高盛资助中国券商以求设立合资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30 青年参考

  高盛同意付出约5.1亿元人民币,帮助一家陷入困境的中国股票经纪商,以换取中国政府批准,在华建立一家具有 里程碑意义的投资银行企业。

  这笔“捐款”将赠给一个基金,用于偿还陷入困境的海南证券的存款人。这是外国金融公司付出的第一笔此类钱款。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鉴于中国政府正寻求外部帮助,以恢复许多证券公司摇摇欲坠的财务状况,高盛的介入可能预示着,其他渴望在华经 营的海外投资银行也会做出类似举动。

  这起交易的知情人士表示,高盛与海南证券没有其他牵连,但他补充说,上述捐款有助于使高盛的中国业务战略得到 中国政府的支持。

  高盛还将向中国著名投资银行家方风雷提供高达8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方风雷将成为高盛在合资投行上的合作伙伴。 这笔贷款将使这家美国公司赢得对合资投行的有效控制,从而在与国际同行的竞争中获得优势。这家合资投行将在中国金融市 场上安排股票和债券交易。

  鉴于高盛打算为这家合资投行出资约5000万美元的营运资本,高盛的总开销将在2亿美元左右。

  根据这一交易,方先生将利用高盛提供的资金设立一家证券公司,该公司将命名为“高华”,即“高盛”和“中国” 之意。高华证券将在名为“高盛中国”的合资企业中持有约67%的股份,高盛则持有33%,这是中国现行规则所允许的最 高比例。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