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题 > 正文

山西公安厅遏制淫秽色情网站牟暴利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4:25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9月6日电 据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天,太原、大同、吕梁等市关闭了7家涉及色情等有害信息的网站,查扣了一批涉案服务器,对涉案的2人2单位进行了查处。山西省公安机关发现并通报有关部门淫秽色情线索30多条,协助外省公安机关调查通报线索16条,形成了打击的合力和围剿网上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的声势,有效遏制了全省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取暴利的违法犯罪势头。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据了解,当前,淫秽色情网站已成为一种严重的社会公害,成为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大敌。因其是视觉形象,它的杀伤力,要比一本黄色书刊的危害大千万倍。它是精神上的“海洛因”,其毒害程度可以说比鸦片高数十倍。目前,山西省上网用户人数达148.8万,占全国上网用户总人数的比例为1.9%,上网计算机43万台,山西www站点数3461,全省上网用户中18--24岁的用户所占比例高达33.7%,18岁以下的占11.5%。

  网上淫秽色情活动是一种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因此,铲除网络淫秽色情这一“毒瘤”,既需要山西省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一起,突出打击重点,掌握这类犯罪的特点和规律,综合运用法律、计算机和互联网知识,提高办案水平,依法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和违法违规单位,坚决摧毁一批淫秽色情网站,铲除淫秽色情网站赖以生存的基础;也需要相关各部门齐抓共管,加强沟通联系,统一行动,协调动作,不给淫秽色情犯罪和违法行为在网上留下任何可趁之机;并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努力形成全民抵御网上淫秽色情内容的社会氛围。

  同时,打击网上淫秽色情活动,既需要针对互联网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探索建立有效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长效机制;也需要通过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开展文明健康的网上文化服务,使网上淫秽色情内容丧失生存空间;学校、家庭和社会有关部门在提倡未成年人学习计算机,使用网络的同时,应该教育未成年人增强防范意识;老师、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帮助青少年认识和抵御黄色网站的侵害;同时,也提倡专线用户和家庭安装不良信息过滤软件。

  为此,山西省公安厅特设举报监督系统。如在上网时发现网站(网页)、聊天室提供色情文字、图片、视频短片、电影在线浏览、下载以及在线淫秽表演、网上组织卖淫和贩卖淫秽光盘、网上诈骗和网上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嫌疑线索的,可通过“三晋热线”(www.sx.cninfo.net)上的“山西省公安厅网上有害信息举报”栏目、电子邮件E-mail:gatwj@sx169.cn,或通过电话110向当地公安部门举报。(安洋郝瑞霞)

  相关专题:打击淫秽色情网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