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四川发生洪灾专题 > 正文

紧急行动妥善安置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4:04 重庆晨报

  黄镇东作出三次重要批示,王鸿举赶赴灾区组织抢险本报讯灾情十万火急!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17个受灾区县已有33人死亡33人失踪。市委书记黄镇东为此三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千方百计转移灾民,千方百计妥善安置灾民。市长王鸿举则于昨日下午火速赶赴开县灾区一线,慰问看望灾民,现场组织抢险。

  昨天下午,赶到开县的王市长一行来不及休息,就冒雨来到灾区慰问灾区居民。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市长指示,尚未脱险的1000多群众是抢险工作的重点,一定要确保安全脱险。

  14时25分,他来到开县德阳中学。开县教委“9·4”特大洪灾学生转移安置指挥部就设在这里,从洪水中转移出来的513名学生也临时安置在这里。他来到该校初一年级(八)班学生宿舍,看到从汉丰中学高一年级转移过来的陈小华、郑洋同学与该校的学生和睦同住一室,亲切地问:“你们以前认识吗?在这里生活习惯吗?”“我们从前不认识,是这次洪水让我们患难相处,我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王市长听了学生的回答,微笑着说:“这样我就放心了。”

  据有关方面的信息,各级政府正在抓紧做好灾后环境清理工作,防疫消杀工作已展开,最迟在一周内,学校就可能复课!

  15点10分,王市长来到开县老城受灾最严重的永华化工公司。此时,雨下得特别大。下车后,王市长顾不得撑雨伞,趟着没过脚腕的泥浆直奔车间而去。王市长看着厂区内满目疮痍的景象,痛心地对该公司董事长说:“在规划设计新厂房时,你们一定要建楼宇型车间。这样,既可以节约耕地,又可以提高抵抗洪水的能力。”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发生洪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