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施行首例注射死刑 罪犯之一为艾滋病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14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9月10日电 昨日下午,宁夏首例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罪犯,被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采用注射方法执行死刑。这是宁夏首次用注射方法对被判处死刑的罪犯执行死刑,也是宁夏首次由法警自行执行死刑。

  2004年2月10日,隆德县桃园乡白玉村小学教师田振业到石嘴山市隆湖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弟田振甲于1月21日(大年三十)下午出走后,失踪多日。经公安机关侦查,今年37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岁的田振甲,失踪前一直与石嘴山市隆湖开发区六站东村一个名叫范淑娥的27岁女青年谈恋爱,且已于2001年5月1日定婚,还在范家盖了房子,买了家具。2003年4月20日,田振甲发现范淑娥与一个名叫胡国华的男人睡在一起,遂将胡国华用刀捅伤,田振甲因此被大武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二年。后田振甲与胡国华、范淑娥的矛盾加剧,胡、范二人多次密谋加害田振甲。

  今年1月20日,范淑娥陪田振甲在大武口买回结婚用品后,来到了位于大武口胡国华的住处,二人商定用汽油、酒精等烧死田振甲。1月21日,当田振甲和范淑娥再次到大武口购买结婚用品后,范在当晚20时许借机用啤酒和胡国华送去的工业酒精将田振甲灌醉,然后将田振甲骗到大武口星海湖中间的一个土堆。这时,胡国华携菜刀、酒精、草酸尾随而至。随后,胡国华将汽油泼在田振甲身上后点燃,田振甲因疼痛一直在星海湖冰面上翻滚了40多分钟。看到田振甲不死,胡国华又用刀在田的胳膊、头颈部连砍多刀。看到田振甲不动了,胡国华又和范淑娥抱了些芦苇放在田振甲的身上点燃,还将草酸泼在田的脸上,后二人将田振甲掩埋后逃离现场。

  2月26日,公安机关将范淑娥抓获;4月5日,公安机关在西宁一建筑工地将正在打工的胡国华抓获。审讯过程中,公安机关发现胡国华是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公开审理,依法判处胡国华、范淑娥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原告人经济损失46728元。

  由于胡国华是一个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同时由于胡国华与范淑娥有过性行为,法院决定,为了防范病毒的传播,对两名罪犯实施注射药物的方法执行死刑。

  9月9日,经过充分的准备,胡国华、范淑娥同时被采用注射法执行了死刑。执行死刑期间,石嘴山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刑场进行了消毒,执行人员也全部穿上了防护服。行刑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行刑人员又亲自到火化现场监督工作人员将胡国华、范淑娥的尸体火化。胡国华、范淑娥二罪犯关押期间所使用的生活用品也被焚毁。(周志忠 吴宏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