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专题 > 正文

上海推出50万元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23:2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五.一出台后,机动车车主将承担更多的交通事故责任。不少车主就纷纷要求,要投保高额第三者责任险。记者今天了解到,人保上海分公司尝试推出保额为50万元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

  在新的道路交通法出台后,机动车交通事故的赔偿标准最高达到了50万元。因此,很多车主要求把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从10-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在这种情况下,人保上海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公司开始尝试逐步放宽保额为50万元的高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的审批,但对投保人的条件和审批的总数限制较为严格。

  一般情况下,只限非营业性的企事业单位机动车辆投保。个人车主则必须是车辆使用年限在5年以下,车辆价值不超过50万元的轿车车主,而且对车主的驾龄、违章纪录等也都有严格限制。

  记者在费率表上看到,目前保额为2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费率为每年1800元,而保额为5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费率为每年2076元,二者的费率只相差200多元,但保额差却达到30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在与新的道路交通法相配套的“强制第三者险”相关条例和新的保费费率标准没有出台以前,放量销售高保额的第三者险,保险公司的风险难以掌控。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相关专题:《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