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湖南浏阳市原环保局长和妻子因贪污同日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浏阳市原环保局长袁念收利用手中权力,在为他人办理工作调动、工程发包、设备采购、土地转让过程中,单独或伙同其妻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达30多万元。潇湘晨报消息,9月16日,浏阳市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袁念收及其妻李桂华受贿案,并以受贿罪判处袁念收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没收个人财产2万元;李桂华有期徒刑3年,宣告缓刑4年。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接受贿赂名目繁多

  1995年下半年,袁念收时任浏阳市房产局分管人事工作的副局长,浏阳市某公司职工邹某请他帮助将其妻子调入房产局工作。在袁答应帮忙后,邹某和妻子送给袁5000元人民币,同时送给袁妻李桂华一套女式西服。袁念收尝到甜头,自此多次利用手中权力,为他人谋取利益,从中收取“感谢费”。

  2001年,浏阳市政府启动了浏阳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时任环保局局长的袁念收兼任该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2002年元月,某公司经实地考察,决定投资建设这一项目。2002年9月,该公司经理李某来浏阳与袁念收洽谈工程项目,草签了造价约135万元的工程协议。为感谢袁念收的关照,李某先后送给袁8000元港币以及价值3700元的手表两块。

  妻子帮着受贿

  袁念收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当袁不在家时,其妻李桂华对送上门的钱物都照单收下,事后将送礼人姓名及请求事项转告袁念收。李先后收受钱物9次,折合人民币52000元,美金10000元。

  为了向浏阳市污水处理厂推销本公司的设备,某公司业务员王某找到袁念收,要求参加污水厂设备采购招标的竞标。为求得袁的关照,2002年8月,王某送来的一块价值人民币15700元的欧米茄女表,李桂华照单收下。一个多月后,王某再次带着10000元美金来到袁家,又是李桂华将其收下。两次收受王某的钱物后,李均将有关情况告知了袁念收。后该公司果然如愿中标。

  夫妻双双获刑

  9月16日,浏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袁念收、李桂华夫妇受贿案。检察机关指控,1995年10月至2003年2月,袁念收在担任浏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局长和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兼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期间,利用手中权力,单独或伙同妻子李桂华先后收受他人钱物28次,共计折合人民币23.361万元,美金10000元、港币8000元。袁念收、李桂华夫妇对上述指控均供认不讳。浏阳市人民法院一审审理后,以受贿罪判处袁念收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没收个人财产2万元;李桂华有期徒刑3年,宣告缓刑4年。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