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1至7月漯河市进出口总额达9300多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54 漯河外宣办

  1至7月,漯河市对外开放又传捷报。海关统计显示,全市进出口累计完成9327万美元,同比增长33.5%。 其中,出口4230万美元,占省定目标6982万美元的60.6%,同比增长36.6%;进口5096万美元,同比增 长31.1%。

  重点企业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双汇、汇通、艺丽抽纱、金运肉食等重点出口企业完成出口额3899.1万美元 ,占全市出口总额的92.9%。

  鲜、冻猪肉出口在全省的龙头地位日益稳固。鲜、冻猪肉出口2965万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70%,占全省鲜 、冻猪肉出口总额的83.3%。

  出口品种日趋增多。前7个月,漯河市新增医药、化工、锯材等产品出口30万美元,同比增长400%;服装、纺 织制成品、人发制品等高附加值产品增势强劲,出口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7.6%。

  新兴市场出口日趋活跃。在巩固日本、俄罗斯等传统市场的基础上,“漯河制造”又成功打进了墨西哥、韩国、意大 利、加拿大、泰国、约旦、叙利亚、土耳其、赞比亚等新兴市场。

  三大因素拉动进口一路飙升:一是国内消费需求的持续增长,使生产企业对设备和原料的需求增加,拉动了商品的进 口增长。二是国内居民对肉食品需求的增长,拉动了肉类加工企业生产和扩大再生产,肉类加工企业从国外进口的尖端设备和 高级原料大幅增加。前7个月,漯河市肉类企业进口成套设备价值1030万美元,进口原料及配件价值2800万美元。三 是漯河市轻工业的快速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多。前7个月,漯河市进口马来西亚棕榈油667万美元、美国棉花399 万美元。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