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河南北徐集团围绕“农”字打造黄金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54 漯河外宣办

  河南临颍县古颍河畔的北徐集团在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全的带领下,围绕“农”字做文章,强力打造黄金产业链。

  据介绍,如今北徐集团已形成了种、养、加工相结合,贸、工、农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发展格局。通过粮食加工 、养殖带动,确立了“资源型起步,配套式发展,链条式延伸,集约式膨胀,龙头式驱动”的经营思维模式。目前,小麦、面 粉、挂面、饲料等粮食 加工的一条龙生产体系已形成。

  北徐集团又紧紧抓住“餐桌革命”的契机,以养猪业为突破口,依靠科技带动、政策驱动、纽带拉动、服务联动等形 式,统一供给良种仔猪、统一供给优质饲料、统一饲养管理模式、统一防疫、统一销售,形成了工厂加基地带农户的产、供、 销一条龙体系,力图建成全国最大的全程控制无公害化商品猪饲养基地。

  目前,北徐集团已相继建成了日产150吨第一面粉厂,日产250吨第二面粉厂,年出栏6万头瘦肉型良种猪场, 年出栏10万头商品猪示范场,年出栏40万头商品猪基地,年产30万吨动物饲料厂和汽车运输公司等20多个集体企业。 建成了总占地1.5平方公里的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区,企业员工2000余人,被国家有关权威部门定为“全国大型乡镇企 业”。

  北徐集团曾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文明村镇”、“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明星村” 一系列殊荣。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