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许继用先进技术打造客户满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4:30 许昌外宣办

  许继集团通过探索与实施“客户满意工程”,迅速崛起于中原腹地,发展成为全国电力装备行业的排头兵。“客户满意工程”的实施,既提升了客户对使用许继产品的信心和满意度,树立了许继的良好市场形象,也有效提高了集团的整体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2003年集团销售收入首次突破47亿元,人均超90万元;实现利润首次突破3亿元,人均超6万元;实现税金超7亿元,人均超6万元;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连续多年名列行业前茅。

  许继是以电力系统自动化、保护及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为主的大型高科技企业,为使许继成为中国电力系统最优、最强和最大的企业,我们学习国外企业关键绩效考核方法(KPI),将“客户满意度”列为其中指标之一进行考核。许继的观点是,产品技术不先进,不可能使用户满意,市场需求是符合时代发展甚至是超时代发展的高技术产品。为此,许继坚持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先进性,并以向用户提供“精品”和“优服”为核心,全力推行“客户满意工程”。

  集聚一流人才形成高科技人才群

  许继为迅速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科研开发队伍,除每年从科研队伍中选派一批技术骨干到高等院校深造外,从1997年起对新进许继的各类人才实施年薪制,如本科生年薪1.5万~3万元;硕士年薪4万~8万元;博士年薪12万元;博士后年薪18万元。每年引进各类人才200多名,为许继的科研开发积聚了后继力量。

  加大科技投入开发高新技术产品

  近年来许继每年将销售收入6%投入科研工作,开发符合客户需求的高技术产品,并把企业的长远利益放在首位。例如:许继开发的直流输电保护产品,10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开发,尽管当时国内还没有市场,但从国际上看,这是电力输送发展的方向。1996年,许继的直流输电保护产品投入舟山直流输电工程后,运行安全、可靠。之后,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由许继承担长江三峡工程直流输电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任务。不仅开发了现有的客户市场,还较好地发掘了潜在的客户市场。

    实施外引内联加快产品开发速度

   

   许继实施外引内联,不断赢得市场。许继针对我国电力产品市场由量的增长向质的增长过程中,迫切需要调试、配网自动化产品,便与日立、东芝等公司合作,引进其成熟的配网自动化和调度自动化产品,及时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近年来,许继先后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大、华北电力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中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研发出了上百种高新技术产品。例如:与华北电力大学合作开发的WXH-11微机线路保护产品,不仅为我国电力系统线路保护微机化做出了贡献,并以其良好的性能赢得了客户的满意,截至目前,投入运行的产品已逾500多套。与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作开发的大型发电机变压器组保护装置;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开发的光电互感器和大型发电机组微机故障录波装置等,达到了国际水平或填补了国家空白。既提高了许继产品的科技含量,又赢得了更多的客户市场。

  坚持主业求精提升产品性能水平

  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许继始终牢牢把握国内外电力技术发展和电力工业发展的方向,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与结构。主导产品由最初保护继电器发展到无人值守变电站、水电站监控、电力调度自动化、配电网自动化、电网稳定控制装置等电力自动化装备。目前许继又进入电力IT产品领域,即电力管理体制信息系统、电力能量管理系统、配电管理系统、电力市场化运营技术支持系统等电力系统的商级管理、应用和分析软件的研发。

  多年来,许继以“产、学、研”和“自主开发、联合设计、引进吸收”为主线,高起点超前开发高技术产品,使许继的科研工作始终走在同行业的前列。开发了我国第一条500kV超高压输电线路保护,打破了国外对中国的技术垄断;与电力部合作研制了高压线路保护的“四统一”装置,迅速占领了国内50%以上的市场,从而确立了许继在行业内的主导地位;成功地研制了国内第一套微机保护装置,其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开创了我国继电保护的微机时代;采用多CPU并行工作模式和自适应、故障分量原理开发的发电机变压器保护等主设备保护装置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在秦山核电站二期工程中一举中标,结束了我国核电站使用进口保护装置的历史;在引进和吸收的基础上自行完成了我国第一条海底电缆直流输电的阀控、保护和站控研制,并先后投入舟山和嵊泗直流工程运行。

  近十年来,许继共近百种应用微机技术的保护和自动化产品通过国家或省部级鉴定,其中40多种产品分获国家、省部级重大科技成果奖,使许继成为全国同行业科研成果最多、技术水平位居前列的企业。

  许继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