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11 驻马店外宣办

  近年来,西平县以迎接全国东西合作经贸洽谈会连续六届在驻马店市召开为契机,以“上项目、创特色、快致富、奔 小康”活动为载体,以优化环境为着力点,坚持不懈的开展东西合作、招商引资,吸引了众多的外地企业和投资者到这里淘金 ,呈现出“天天有客商,周周上项目”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县已引进东西合作项目79个,项目合同总投资15 亿元。45个新上项目中,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0万元的工业项目就达10个,共完成投资2.7亿元。

  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宽松的环境构筑投资成本洼地。西平县电力充足,劳力丰富、农产品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 显,是全省20个扩权县、23个对外开放试点县、26个推进城镇化进程重点县之一,在土地审批、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 方面享有更多更宽松的政策,为加快发展创造了条件。该县制定了更加优惠的政策,为外来投资企业在土地、税收、审批、行 政服务等方面提供优惠待遇。对落户西平的大型工业企业,他们以接近“零地租”、财税返还等形式助其发展。该县在豫南首 家建立了行政服务大厅,对外商投资企业进一步减少审批项目,规范审批程序,简化审批手续,以实行政务公开制,限时办结 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规范各职能部门。该县还通过成立工业园区封闭运行、对重点企业实施挂牌保护 、实行检查许可证、派驻环境特派员和社会评议等措施,有效净化了企业外部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空间。如今,做为 省级文明县城的西平已形成诚信兴县、亲商安商、尊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形成招商引资的“洼地效应”。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工业园区,夯实招商基础。近年来,该县进行了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4.1亿 元,整修改造地方道路40多公里,建立了完善的交通、通信、供水、供电网络,新建、扩建了火车站、汽车站、文化馆、图 书馆、体育场等配套生产、生活设施,建设改造了农产品、服装、建材等在豫南有影响力的大型专业市场,使县城承载功能进 一步加强,提供更多的招商合作机会。该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县城为契机,对县城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打造出一座“ 现代生态园林城市”,使城市品味进一步提高,吸引力进一步加强。该县在城南、107国道两侧、盆尧等区域建立了六个工 业园区,实行封闭管理,为园区内企业提供的全方位优质服务,为招商引资提供了最佳平台。目前,工业集中区发展势头良好 ,已引进入驻企业302家,安排就业人员近3万人,逐步成为该县工业经济的“隆起点”

  拓宽招商引资领域,改进招商引资方式,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大招商格局。该县按“三个有利于”的标准 ,最大限度拓宽招商引资领域,除国家明今禁止和限制的领域外,其他领域全面开放,以优势产业和优势项目招商引资。同时 ,该县根据新形势下招商引资的新特点,在继续实行成熟的专业组招商、以商招商、基地招商、以企招商等方法的基础上,大 力实施委托招商、网上招商、定向招商、购买专利招商等新方法,降低成本,提高时效和成功率。该县明确提出领导干部要成 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并把项目责任落实到县领导及各企业及职能部门“一把手”身上,要求除公、检、法、司、信访和上挂 以个的单位都要引进一个固定资产投资额在200到300万元以上的项目,并做为政绩评估的依据。对引进固定资产投资额 在1千万元到1亿元的工业项目者,给予10--50万元万元的奖励。此举极大激励了全民上项目、搞招商的热情。县粮食 局利用农业资源优势,几下广东,引回了饼干生产项目;县鼎力集团主动与宁波燎原灯具公司联系洽谈,签订了投资1.4亿 元的钢管塔、灯具生产项目合同,共同打造产值超亿元的灯具“航母”。去年7月份以来,全县新上、在建、或建成项目11 1个,总投资15.1亿元。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