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全国假日办发布今年十一黄金周2号旅游信息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所属的中国旅游网消息,9月25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4年十一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预报。

  今天是2004年“十一”黄金周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的第二天。从各重点城市和景区点报来的信息看,各地准备充分,精心策划并推出了一大批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产品。各地都在继续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和旅游市场整治,以确保实现十一黄金周健康、安全、秩序、 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北京第七届北京国际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盛装行进表演,今天上午9时隆重举行。来自希腊、法国、德国、西班牙、美国、塞拉利昂、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尼泊尔等国和贵州黎平、湖南张家界等地的表演团体与北京的表演团体一起,列成52个方阵,表演了荟萃全球各地文化的精彩节目,历时两个多小时,吸引了广大北京市民和来京的海内外旅游者观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会上致词。第七届北京国际文化旅游节活动,将延续到10月8日。

  上海公安部门积极部署黄金周安全保卫工作。治安总队召开星级宾馆、娱乐场所等安全保卫专题会议,完善旅游景区报警点布局,加强危险品监管,整治公共场所治安环境;交巡警总队结合道路交通整治,清理各大旅游景区周边交通环境,严格处罚各类车辆违章行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出入境管理局严控出入境关口;消防局对各类经营场所进行严格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游客聚集场所;机场、轨道、公交、铁路、水上公安局(处)加强对交通运输环节上的安全检查,合理布置警力,以切实保障旅客运输工具的安全运行和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天津推出“东寻渤海风、西赏民俗情、南览生态美、北观渔阳秀、城中享繁华”等五大特色旅游产品,共组合成31条旅游线路,并汇编成《金秋津门出游全解码手册》,游客可以按图索骥;同时开通了旅游咨询电话(022-96888222),游客和市民可以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重庆市旅游局组成七个检查小组,对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和旅行社、旅游车船公司进行大检查,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督促整改隐患。为提高黄金周旅游接待服务质量,9月上旬组织了最佳导游员大赛,评选出40名最佳导游员和40名优秀导游员。

  大连市假日办组织有关部门,分别对交通口岸、旅游车辆、主要景区、娱乐场所、宾馆、社会旅馆、餐饮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市旅游汽车服务中心的240台旅游车辆,都进行了安全技术性能检测;各公园、景点的游乐设施也都经过了相关部门的技术检查。

  吉林从9月25日起,将举行美在江城摄影展览、爱我中华优秀绘画书法作品展览;9月30日将举行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千米长卷儿童绘画表演;10月1日起将举行多彩的松花江大型焰火晚会、“盛世欢歌大型群众舞蹈表演、庆十一、颂祖国大型文艺演出、庆“十一”群众舞蹈表演、爱祖国优秀影视片展映等活动。

  深圳将在黄金周期间,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为主题,举办508项文化活动,包括歌会、综艺晚会、广场演出、展览、歌咏比赛、游园联欢、知识竞赛等多种多样的文艺形式;6个区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各街道、社区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世界之窗、中华民俗村、欢乐谷和明思克航母等景点都为游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南京食品安监部门集中力量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市场以及旅游景点、旅馆、饭店等餐饮服务企业的监管力度。各大景区景点纷纷推出“旅游大餐”:夫子庙景区举办金秋美食节;珍珠泉景区举办第二届全国动物杂技艺术节;明孝陵景区举办大型历史图片、资料展;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雨花石艺术精品展、雨花石精品鉴赏会。江南贡院、王谢古居、白鹭洲公园等也将推出各具特色的活动。

  海口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推出了海南本土特色动物展示、橡胶文化之旅、“世界动物日”万人签名活动、大型热带飞禽表演等活动;海口市人民公园举办冰雪大世界,活动包括时光隧道、冰雕展览、快乐雪车、冻感滑梯、飘雪乐园等。

  武汉黄金周期间将举办中国武汉国际旅游节。作为旅游节的配套活动,东湖风景区天山风情秀、金秋园林艺术节两大旅游活动今日同时开幕。2004中国(武汉)生态旅游论坛在黄陂木兰旅游区隆重开幕,众多院士、教授、专家、学者济济一堂,畅谈生态旅游。

  西安第二届金秋采摘节、大地艺术脚步西安城墙艺术月活动今天开幕,两项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十三朝武士及仕女巡城活动。市假日办再次对旅行社、导游、旅游车辆和旅游景点进行节前检查,督促其规范服务,提高质量,抓好安全措施的落实。

  黄山黄金周期间将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来自21个国家的艺术团体、430余名外国演员和国内400多名演员将共同在黄山市进行26场文艺表演,演出场地遍及全市三区四县和黄山风景区。此外,还将举办《祖国,我为你歌唱》大型主题诗歌朗诵演唱会。市假日办组成的10个小组继续进行黄金周安全检查。

  洛阳全市在节前开展了环境大整顿,重点做好城市彩化、美化工作和城市卫生、交通秩序和市场秩序的管理。有关部门对景区点、星级饭店、旅行社消防设施及安全、食品卫生、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大检查。旅游监察大队与洛阳市交警支队联合对旅游定点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黄金周期间,将举办河洛文化旅游节,主要有文化旅游节暨关林国际朝圣大典开幕式、龙门之声大型交响音乐会、龙门魏碑国际书法节、洛阳伏牛山红叶节等25项文体、旅游活动。

  玉龙雪山假日办和有关部门对重点区域、部位、旅游车、景区点架空索道等运载工具、大型游艺活动场所进了全面仔细的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并督促公园、景区管理部门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制。

  南岳衡山黄金周前夕,将举办中国南岳衡山山地车挑战赛暨首届环湘自行车赛总决赛、湖南省第二届大众体育运动会登寿山比赛;黄金周期间,将举办中国南岳衡山第五届国际寿文化节。

  武当山近日连降小雨,为确保游客人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武当山旅游发展局、景区管理局、景区执法大队、特区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证旅游紧急救援电话24小时畅通,并在尚未完全维修好的古神道等易滑路段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守,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普陀山将举办喜迎国庆、欢度中秋系列活动,主要有吴桥杂技献艺普陀、卡拉OK演唱会、赏明月品佛茶活动、夕阳红老年人摄影大赛等。

  九华山管委会组织各有关部门,对全山各处进行综合检查,杜绝安全隐患。由旅游部门牵头对旅游市场进行整治,加强导游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各种预案,完善、健全各项工作制度。

  井冈山以黄金周为契机,精心打造红色旅游产品。各大旅行社推出红色胜地寻迹游、精神家园回归游、体验军营生活游等众多的红色之旅线路。每晚将上演红色经典晚会《岁月井冈山》,还将推出吃一顿红米饭、唱一首红军歌、走一趟红军路、读一本红军书、听一堂传统课、扫一次烈士墓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三峡大坝第五届中国宜昌三峡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27日至9月29日举行,已基本筹备完毕。

  峨眉山管委会提出了“追求完善、志在一流”的迎接黄金周口号,力争实现“无一起投诉、无一起交通事故、无一起治安案件、无一起食物中毒、无一起森林火灾”的目标。为此,景区管委会狠抓教育和管理,在经营、秩序的规范上下功夫,在环境、市场的整治上下功夫,在文明服务的措施上下功夫,在奖优罚劣的机制上下功夫。

  九寨沟县假日指挥部召开会议,具体部署黄金周各项工作,对经营场所的防火防盗和防止食物中毒、旅游车辆的安全运行等进行监督检查,制定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

  云台山(焦作)公安、旅游、交通、技监、安全等有关部门对所有旅游设施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对险路、险段处的路面及防护堆进行了维护修缮,增设了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对水上旅游景点的游船、游艇和景区内的游览步道、桥梁、护栏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对所有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新增安全巡查员30余名,并邀请军民共建部队的官兵前来帮助维护安全和旅游秩序,所有险要地点均配备对讲机,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全天候接受咨询和救助。专门成立应急小分队并配备两部救护车,为游客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云台山景区的承诺是:不让一位游客在景区受委屈。

  花果山(连云港)对景区内未经批准的增建和扩建行为进行整治,限期纠正;对景区标志、标牌的设置是否规范和统一、是否标识清晰以及与周围景观环境是否协调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整改,全力争取以全新面貌迎接黄金周客人。

  二、交通预定情况

  民航方面:

  9月30日至10月2日,南昌至昆明、成都;9月30日至10月4日,深圳至桂林、张家界、丽江、黄山、武夷山;10月1日至4日,成都至新加坡、九寨沟;10月4日至6日,丽江至昆明、版纳;10月5日、6日,昆明至丽江、深圳、上海、北京、南宁、重庆等航线的机票预定均已超过90%。

  机票预订已超过90%的航线还有:

  9月30日:宁波至沈阳;三亚至丹东;哈尔滨至长沙、海口、三亚、宁波、成都、武汉;天津至上海、香港、大连、厦门;广州至黄山、常德;西安至南昌;武夷山至郑州、温州、厦门。

  10月1日:宁波至青岛;重庆至桂林、三亚;天津至青岛、上海、南京、太原;黄山至上海;广州至梅县、桂林、黄山、三亚。

  10月2日:长春至烟台、西安;上海至武夷山、安庆、北海;黄山至上海;广州至铜仁;武夷山至厦门、温州。

  铁路方面:

  武汉、南昌、洛阳、焦作云台山已经开始预售9月30日至10月7日的对号票。

  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已经售完的线路主要有:

  9月30日:大连至哈尔滨、沈阳、上海;无锡至怀化、南宁、北京;洛阳至上海、北京、广州;武汉至深圳、上海、扬州。

  10月1日:南京至哈尔滨、长春、沈阳、济南、徐州、兰州、西安。

  此外,9月30日、10月1日,深圳至北京、武昌、汉口、怀化、合肥、南昌、九江、长沙、岳阳、潢川;9月30日至10月2日,南昌至北京、西安;9月30日至10月3日,大连至北京;以及10月6日、7日,南京至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济南、北京、天津,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已经售完。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