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各地市汇总专题 > 正文

新乡 切实建设信用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07 新乡外宣办

  进入二十一世纪,新乡经济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如何靠信用打造新乡,成为中原城市群经济强市,已是摆在新乡人 面前的重要课题。新乡从战国时期毛遂自荐坦诚献策促成赵楚联合抗秦,到今天打造信用城市,开创经济建设新局面,新乡人 已把“信用”作为为人处世,改善环境,促进发展的一个“金招牌”。

  2002年,新乡市委、市政府响亮地提出“建设信用新乡”的口号,明确了“广泛开 展公民诚信教育,大力优化经 济环境,积极建立企业信用制度,不断改善社会信用环境”的工作思路,积极把优化新乡环境与新乡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开创 了用“信用”发展城市,壮大城市的先河。

  2003年,新乡市各媒体在主要版面和黄金时段先后开设了“社会各界谈信用”、“信用新乡新闻大赛”等专栏, 在社会上掀起了信用新乡大讨论热潮。无论是刚懂事的学龄儿童,还是安度晚年的白发老人,都自愿加入到了活动的行列中, 积极为建设信用新乡建言献策。全市陆续受到建设性言论、信息和典型等文章700多篇(条),有400多篇(条)被媒体 发表,形成了有力的舆论氛围。与此同时,新乡市40多家个体私营企业还联合签署了《新乡市个体私营企业诚信文明、公平 竞争共约》。在这一轮信用城市活动中,新乡市又组织开展了“新乡市十大诚信好事评选活动”和“市级信用单位评选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弘扬“信用”主题,促进新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

  在建设信用城市过程中,政府部门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加强政府信用建设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新乡市政府先后取消各 种行政审批项目300项,减少收费项目400多项;开设市直单位服务窗口35个;对政府机关实行领导负责制和限时办结 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24家政府职能部门的承诺条款和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并在全省率先设立了“111效能 监察联动中心”确保政令快速、畅通。

  经过新乡人的不懈努力,“信用新乡”在具体体现信用企业和信用个人的各项活动中已初见成效并得到回报:

  从2002年年底,新乡市与人行济南分行举办银企合作洽淡会暨创建信用新乡工作会议,签约贷款,承诺合同金额 98亿元,到2003年新乡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信用合作协议,授权额度30亿元;2004年1至3月底,新乡市 又争取国债项目250个,总投资41亿元,其中争取国债资金1.2亿元。随着新乡信誉程度的逐步提高,赢得了投资者和 社会的广泛关注。

  新乡人在打造“信用新乡”这张金招牌时,始终注意努力营造“守信为荣,失信为耻,无信为忧”的社会环境,时刻 把“信用”与新乡的荣誉、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新乡人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信用新乡”这张给城市变革带来影响的“ 金招牌”,一定会为新乡的经济腾飞,社会进步,市场繁荣绽开出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经济果实。

  (新乡电台记者 原卫东)

  相关专题:河南各地市汇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